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直往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往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往直前,喜歡這個詞。“一”、“直”,是一種不懼任何困難挫折的人生態度,是一種劍戈驚天、馳騁揚帆的衝天豪氣,更是一種“長風破浪會有時”、風雨之後必見彩虹的堅強信念。

  人生的道路決非康庄大道,人生的長河決非波瀾不驚,人生的歌也決非總是低吟淺唱。那麼,面對路上的荊棘、河中的暗礁、歌里的跌宕這些生命中不可避免的困難挫折時,應怎麼辦?我的回答是:一往直前。

  蒲松齡三次應舉而不中,面對貧窮,面對世人的嘲笑譏諷,他只是繼續執筆寫下去,於是《聊齋》流傳千古;古希臘著名演說家德莫斯梯尼曾有先天口吃,他沒有放棄,迎着呼嘯而來的海風、含着石子大聲說話的他,身前的太陽照出了他未來的輝煌;有個人他曾窮得只剩一條褲子,為省鞋子而光腳繼續研究,最終他發明了20世紀最偉大的成果之一------三極管,從而拉開了人類繁榮的電子文明的序幕,他叫德福列斯特。

  他們之所以成為人們心中不滅的燈塔,正是因為他們能“一往直前”,困難再大也有限度,沒有跨不去的坎,沒有爬不過的山。但亦有人,看到那深不見底的洞就止步不前,望向那直插雲霄的頂就心灰意冷。

  提到電話的發明者,大家一定會說是貝爾,其實早在貝爾之前還有一位曾為此做出傑出貢獻的研究者萊斯,萊斯曾研究出的最好的“電話機”可以傳音樂卻無法傳送人聲,經過多次實驗卻依舊無法突破的萊斯最終絕望地放棄了,而貝爾只是在萊斯基礎上稍微改進了一顆螺絲釘,貝爾將螺絲釘比萊斯多扭入了半圈,約半毫米,然後聲音就可以傳送了,貝爾成功了。萊斯後來聽到了這個微小的差異痛悔莫及,說:“原來我距成功只有5絲米”。輝煌地被載入史冊的貝爾與黯然退場的萊斯之間只有五絲米的距離,其實成功的真正秘訣不過是一往直前、永不言棄罷了。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面對人生路上逆道而行的千重坎萬重浪,是退而避之,還是予以迎頭痛擊?孰優孰劣,如同涇渭分明。

  做生活的強者,做生命的贏家,就要勇於踏平所有坎坷、斬除所有荊棘,唱響最雄壯的生命之歌,向前方未知的道路前行——一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一直往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往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