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直進行着無果的奔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進行着無果的奔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一個充滿腐敗氣味的城市還殘留着古老的余香,庸碌的人們飄蕩在大街小巷。這不是屬於我的城市,我只是個流浪者而已。連綿起伏的山峰緊緊的將我圍繞。我閉上眼睛深呼吸----這不是空氣。這不是屬於我的世界。唯一的記憶給我提示:用奔跑的方式逃離!逃離!  

  在寂寥無人的深巷,青石板鋪砌的路沒有盡頭,似要帶我奔向遠方。深夜,天空中泛着恐怖的嘻張。那個男人,牛高馬大、正直壯年,但人們叫他乞丐。他捲縮着身子,窩在牆角,安詳的睡去,臉上浮起一層朦朧的笑意。我停止奔跑,做個悄悄的路人。他不冷嗎?他有家嗎?所有的問題都不需要我去思考。也許,我無果的奔跑,一輩子也還在出生時的範疇。  

  在空曠的原野,萬籟寂靜。一個女子,用女人特有的步伐邁開了步,展示着屬於女人的一切。然後,有了一襲白色長裙一頭烏黑秀髮。然後,她開始了奔跑----逆着風。風扯起她的裙角,揚起她的秀髮。一腳在前,一腳在後,踏着草皮,奔向遠方。曠古無人的原野緊接天堂,塵世的仙子踏着歸家的路。  

  靜待月圓月缺,坐看潮起潮落,細聽風聲起停。青春似一灣流淌的水,靜靜的從我家門路過,路過時,我就擁有了她,可她不會永留,她會慢慢遠去。遠方的呼喚一片聯着一片,我知道,那是曾經的自己。看着青春遠去,而我,不能追隨她的足跡,一起浪跡天涯。因為我還有個家。外婆用額上的皺紋記錄著我的青春,我知道,等我已蒼老,唯一的外婆會失去脈動。  

  城市在灰暗與昏暗間交替行走。我馳足,而跑出一個城市等於進入另一個陌生的城市。站在城市的頂端,我看見,山的輪廓圈起的那片天還是同一個天,早該相信:天是圓的。  

  奔跑在屬於自己的驛道上,我越是奔跑越是發覺周遭瀰漫著熟悉的氣息。驛道的軌跡原來是個圓,我就是那個做着圓周運動的質點,一生,一輩子,也不過等於一個圈。  

  我起立於珠峰,叫得歇斯底里:“誰叫我是個幸福的孩子。”而誰,又會用液體試去我入世的塵埃。  

  村莊,河流,古井,木屋,古老的香樟樹。小鳥,山雀,大雁,雄鷹,一切會飛的禽。我在夢裡,為你祈禱!  

  末記:我叫悟空,我好痛苦。觀音給我頭上戴了一個圈,我就這麼圈着、圈着、痛苦的被圈着。

您正在瀏覽: 一直進行着無果的奔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進行着無果的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