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直都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都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原來,您一直一直都在……

  小時候,你華髮青絲;小時候,你柔語細聲;小時候,你是我心中最大的願望;小時候,你是我最大的渴望!

  慢慢地,我長大了。而你的鬢角已經花白,你的聲音變成了蒼老無力的沙啞。

  你,總是在我蹣跚學步時,用一雙溫暖的手,將跌到的我輕輕地扶起。

  你,總是在我把米粒弄的“滿臉飛”時,用一雙輕柔的手,將髒兮兮的臉緩緩擦凈。

  你,總是在我嗷嗷大哭時,輕聲曼語地哄着,用慈愛的眼神,將我的淚水逼回。

  你,總是在我心情低落時,鏗鏘有力地鼓勵,用堅定的眼神。將我的失落驅逐。

  然,時光終是溜走,只怪指間太寬,時間太細。

  慢慢地,你的雙手上爬滿了老人斑,你的眼神變的蒼白無力,你的一切的一切的都已不再年輕。

  家庭里的一次又一次的變故,讓您原本的蒼顏變得愈發衰弱,您的指關節像竹竿一樣,您的膚色似墨蠟一般,您的嘴巴皺的像朵蓮花,您的……

  原來盡在無言中,您的一切都已不再,而我,卻少了當初的童心,少了當初的願望,少了……

  奶奶,每次我回家,你總是會在車站接我,不論是颳風下雨,不論是狂風暴雪,在人影稀疏的車站,我總是會遠遠的望見,您瘦小的身體鉗入在人聲稀少的路邊,苦苦地期盼,苦苦的遙望,苦苦地希冀着……

  “年幼的時候你牽着我的手教我如何走

  哭泣的時候你塞給我的糖果甜味在心頭

  每天忙前忙后想問你有沒有自己的夢

  為什麼從你眼裡只看到別人的憂愁

  本份的生活把自己丟在上個世紀末

  現在的你吞咽一口都牽動着身上的肉

  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你慢慢消瘦

  要怎麼挽回怎麼解脫誰能告訴我”

  耳畔輕響,眼中微閃,心底漣漪點點,原來你一直都在……

  “如果最後一刻我能夠站在你的身旁

  如果最後一滴淚我能伸手為你拭乾

  如果上帝能幫你忘卻所有的痛傷

  或許悲傷會在時間中變得漠然

  最後的一幕永遠刻在我的心上

  慘白的臉上看不到平日的憂傷

  你是否已經到達天堂

  願上帝保佑我的奶奶,天使一直伴她身旁”歌,一直都在,我又再次聽吟……

  初一:張紫馨

您正在瀏覽: 一直都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都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