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葉草,幸福一直在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葉草,幸福一直在身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依稀記得,在奶奶家門口,有一塊很大的雜草地,裡面的草都參差不齊,種類繁多,惟一的共同點就是它們都長得十分茁壯,綠油油的,在藍天的映射與曉風的吹佛下顯得意氣風發。

  和所有小孩子一樣,七八歲的時候,我最大的趣事就是玩,而玩的最好的地方,就是那塊草地。那時的我,穿一身碎花小布裙,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傾身舒躺在草地中惟一一棵大桑樹下,身下柔軟的草,身上斑駁的影,我微閉眼,心曠神怡。

  草地上長着一種很嬌小的草,三片心形的葉子,細小的葉柄,整株草沐浴在陽光下,盈滿着晶瑩的綠意,葉子美麗得恍若透明。聽奶奶說,這種草是兔子經常食用的東西,所以我也不管幹不幹凈,摘了就往嘴巴里送。牙齒一下,嘗到淡淡的酸味,似乎在心間蕩漾,酸得心有一絲絲若隱若余的疼。這種感覺,我突然想起用這句話描述它:“像一雙大手穩穩地托住你的心,偶爾輕輕地握一握。”

  再聽說這種草叫三葉草,是六年級的時候了。然後,又知道了它叫苜蓿;後來,又知道它雖叫“三葉草”,其實還有四片葉子的品種;最後,知道了它的花語是幸運,那四片葉子,包含了世間四樣最美好的東西。

  同時,也聽說了它的傳說。在眾多三葉草里,你只能找到一株四葉草,而找到的那個人,一輩子都會跟幸福打交道。我從來對傳說都情有獨鍾,因為我覺得,一種事物有了一個傳說,會讓它添上一些神秘的光環,令人神馳。

  現在已經慢慢長大了,我心裡仍然記着那個傳說,但卻沒有費力去找那有四片葉子的三葉草。我相信緣份,如果它是屬於我的,總有一天它會出現在我的面前。三葉草是幸運的象徵,但不一定要找到那株四葉草,才算是得到了幸福。在我們的生活里,處處都開滿了四葉草,幸福就像蜜糖空氣一樣,永遠甜蜜,永遠無處不在。

  〖其實三葉草一直在身邊,只是等待着我們的發現,用心靈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三葉草,幸福一直在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葉草,幸福一直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