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江南的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的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的冬日,只有真正到了臘八才能感到寒氣。若那幾日無雨,必是陰森森的。下了雨,天氣則會變得暖和。陽光照耀不了幾時,因為晴朗之後,寒流便又突然來襲。老天總是這麼愛整人。

  也許正是因為如此我才得以看見江南入冬后的第一場雪。

  下雪的前幾日不見太陽,只見天上團團黑雲將天日遮蔽得嚴實。彷彿天也怕冷,用黑毯緊緊裹住自己的身子。雪來了,來得絲毫不怠慢。首先飄落下來的那些雪絮,洋洋洒洒的如雨絲般。即使是落下了,也是觸地即化。這樣下了好一陣子,彷彿也只是雲仙子隨手散落的碎花給我們來個簡單的開幕。隨即真正的演出才剛開始。

  南國的大雪其實感覺不到有多寒冷。它們在空中飄飄揚揚,從它們落下的第一刻起就彷彿進入了夢中,飛舞着,盤旋着,歡跳着……承載了我們所有的夢想和希望。北風呼呼,天愈來愈暗,雪愈下愈猛。就在此刻,無數雪花擠擠挨挨地落下,比剛才下得更大更壯觀了。雪就這樣下着,下着……無止境,天地間一片安寧,盈滿來了整個世間。突然讓人感動不已。

  江南的雪不多,有時卻下奇妙得很。先開始下的是雪,不久又變成水滴落下,在空形成一個極有趣的場景:上半空是雪,下半空則是雨。然而江南的也是下不了多久的,有時短短几分鐘,有時最多三兩天。

  美麗的時刻總是短暫的,太陽是個不識趣的孩子,在雪下得如此之歡時戛然而止。彷彿在說:好了,預知下場如何,請看下回演出。漸漸地,雪花落盡,空中唯留幾片飛絮留戀着這雪后晶瑩的世界遲遲不肯落幕……

  雪停了,世界就是我們的了,一片歡騰。然而,雪卻是化得快,對於我們這群孩子來說很是遺憾,老人也感到十分不舍。因為雪在江南是少見的,不似北國,對於雪的期盼和熱愛只有生長於江南的我們才能深刻感受。我們也依舊滿懷着激情等待着下一場美麗的演出。

  羅湖中學初一:一邱之荷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