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的美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的美麗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煙雨梧桐的靈幕,含蓄淡雅的江南。

  幽紅墨綠的容顏,似水漾動的江南。

  春花秋月,如痴如醉,桃李芬芳,沁人心脾。

  文人墨客的悠悠潑墨,豈能詮釋你舉世無雙的美麗。

  ——題記

  江南,一個如此詩意的名字,光是字樣,就溢出視覺上的清爽,光音節,便盈滿了聽覺上的溫柔。

  江南自古柔若水。江南,是煙波水鄉,風中可以聞到水的溫柔氣息,清爽,靈澈;映着青山翠色帶銀的樣子。水面上,圈圈漣漪卷開了小城故事,道道槳聲擾亂了我的思緒,像令人悵惘的江面。我小小的心兒,此刻也嘈雜着,好容易躺開了喧器的塵世,卻無法逃脫這凡身凡骨。這裡的粼粼水波,槳槳水聲,是江南人祖祖輩輩守護着的淡雅風情。

  青玉色的石磚鋪成的小路,材實,厚重,顏色深淺,程度明顯,好似被濃墨渲染過的墨畫似的。凝重、素雅,走起路來“嗒、嗒、嗒”響,作為一個舞文弄墨之人,能隱身於是墨色深處,實不為一種享受。

  江南的大地,“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映着太陽的虹光,滿地的黃花,被一池的春風吹得漫天飛舞。被吹走的,便落寞了,留下的,自然心慌,江南人愛看這個,為了一時間的飛絮,而攏亂了生命的基本樂章。

  江南女子,文雅而勤勞。奏起絲竹之樂,與友人對弈,在宣紙上潑灑心跡,在畫紙上印上山水。琴棋書事,構成江南最美妙的聲音。洗衣做飯,織布養蠶,千百年來亘古不變的輪迴也見證着她們的的美麗。紅色的蝴蝶發卡,瘦小纖弱的身軀在多年後人們的腦海里一塊一塊的拼起來,越來越完美。纖纖素衣里,伸出白嫩,青蔥般的手指,採花折葉,雨打芭蕉,更是美了她們的神韻,回眸一笑,一時間齊魯英雄,燕趙豪傑為之神魂傾倒。江南女子,多麼好命,“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生在喧囂塵世,身為凡身俗骨,哪兒有這個福份。

  江南的屋頂,全是用整齊的磚瓦裝飾而成,濃厚的古典風韻藏身於此。那些磚瓦作為一位長者,閱盡了滄桑,早已看破紅塵,隱居桃源了吧。

  江南的天,明亮如洗,清澈透底,沒有濃濃浮雲的遮擋,宛若一塊無瑕的純藍玉。

  江南的雲,很清,很涼。宛若一塊塊小漢白玉飄浮於空中。

  江南的雨,沒有狂風的限制,落地輕柔,絲滑,捧在手心中,癢酥酥的。

  依然是那把古琴,彈響亘古不變的音律;依然是那陣古風,溢出永駐人間風韻;依然是那個女子,享受輪迴不改的靈氣。江南,被渺霧薄雲,琴棋書畫籠罩着,江南,被美麗少婦手中的織針編織着;江南,被粼粼微波,青石板路裝飾着。若有此美景得賞,或許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不會去彎弓射大雕,或許詩仙李太白不會醉死水中,或許山海關總兵吳三桂不會衝冠一怒為為紅顏。

  聖潔的江南,柔情的江南,玲瓏的江南。求你用你清澈的靈泉洗凈我身上的塵孽吧!

  水靈靈的江南。

  女子,坐在蘭舟上,

  伴着含蓄的風,

  身後的黃花,

  灑落了一地的凄涼。

  日月星辰,滄海桑田,

  演繹着江南的美。

  但誰都無法詮釋,

  這個煙雨世界美到什麼程度。

  我們只能說:美在人間,美在江南。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美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