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的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的冬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凡是在北方度過冬天的人,都知道圍爐取火,吃着涮羊肉就着花生米,飲着度數高的白酒的滋味。在屋裡躲着過了兩三個月,不必說老人家,連頑皮的小孩子都待不住了,個個都在懷念那快樂的過節的氣氛,個個都在期待節日的來臨。

  但在江南,卻又有不同,冬日來臨,樹枝上的葉子並沒有落盡。寒風吹來也不過是冷一日兩日的事情罷了。等到天空變藍,太陽慢慢爬上屋檐,鳥兒吱吱叫個不停,老翁小孩又可以在門前的空地上曬太陽了,這一副江南東景,豈不也很可愛么?

  我生長在江南,兒時特愛江南冬日的景色,記憶頗深;直至長大后,對於江南的冬晨有一明朗的親切的感覺。

  但我卻沒有再回過江南,我的故鄉。我可以再回那裡去么?

  江南的冬天不時也會下些雨,而這細雨寒村裡的冬日景象又是一種說不出的悠閑境地。試想想,河流邊三人五人會聚在一個小村子里,門對着長橋,窗臨河邊,這中間又多生樹杈縱橫的樹木,在這一幅冬景圖上再添筆細得如粉似的雨,你說夠不夠悠閑?若要再加點景緻,門前還可泊只烏篷船,屋中可以多些賓客,夕陽落山,在天邊加一筆紅黃,在窗上畫上一圈燈光的月暈。江南的冬景不迷人又是什麼呢?

  江南的冬天並不寒,以至於花並不完全凋謝。烏桕樹,當紅葉落後,還有雪白的桕子在枝頭昂首,都可以與梅花亂真了。若遇到風和日麗的午後,你可以獨自去近郊散步,但在青天碧落之下,反而不會感到冬天的肅殺,並且還可感覺到一股生機正在醞釀,等待着爆發。

  窗外,又下起小雨,我的冬天,我的江南,我的故鄉……但我似乎回不去了。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