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又逢冬,

  銀裝素裹滿園中?

  隨寒風,

  片雪未下為之蒙。

  月當空,

  翠鳥細雨欲提弓。

  笛樂勿,

  只聞簫聲不見蹤。

  ——《雪未達蕭縱何人》

  雪,冬日詮釋的結晶,冷冷的,沁出寒氣,彷彿世間的一切到可以在這一剎那凝結。那種遙遠的乳白,絲滑,又有那冬日的韻味。那種沁心的絲絲涼意,已成了夢中的真,真中的夢。

  如夢似幻……

  雪,讓人覺得涼涼的,他是春天的前奏曲,輕快而熱情。放眼望去,那些昨日還金燦的麥田,已鋪上雪白的絨毯,一夜之間,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嶄現在每個人的面前。鵝毛般的大雪,輕輕地飄下,旋轉着,流動着,既有仙女之姿態,又有溪水之輕盈,締造着一個寧靜而和平的世界。雪花落在手上,融化了,沁入心田,頓便有了種冬日的溫和。朝空氣的中吐一口氣,即形成了一團銀色的光圈,散了,似在空氣化了,但卻還能感受到雪的氣息。心也不由得寂了,與雪一起,在這個如夢的國度。雪仍飄着,與往常一樣。南方的雪輕而小,比起北方的飛雪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兒。因而南方的雪便多了那股孤寂,令人不覺的流露出一絲傷感。轉眼便見了那塊往日卧在上頭的草地,早已被那乳白的雪覆蓋,卻仍不失那股生機。常日,不經意走了自豪的小院,雖說小巧,卻仍裝的那幾片雪花。玉蘭隨長青,但也忍不住孤寂,凍上了。那幾片被冰封的葉兒,定是世界上難得的珍奇。不時,還表露着沉寂。只得寂着。一抬頭便又見家旁的那座佇立已久的中學,就是那樣,一直立着,遠不足往常的氣勢,校園內的那股沉寂,是前所未有的,也是難得的。故而給人們寒冬的嚴厲,卻又不失校園的風采。遠遠望去,那些平日里那些傲然的樹木,現已卑微的抖擻着那幾條瘦骨嶙峋的枝幹。那些傲然,在這個冰封的天地間蕩然無存,只有松、竹、梅三君子仍屹立不倒。在這個處處便是嚴冬的肅殺的世界中,那些在夏日,秋日、春日中的那些傲然呢?冬——是最能考驗意志的時刻。雪還是如往常一樣,那樣的純,容不得一點瑕疵,若有的話,雪也會融化。

  有時冬日,閑來無趣,便愛賞雪。觀那藝術的結晶,便是一種難得的享受。雪從空中靜靜飄下,雖無聲,但卻凍結了天際,蒼穹間透着寒氣,彷彿凝結了。雪緩緩飄落,泛着銀光,又似水晶,冰涼透骨。風來了,輕輕一吹,雪便似有了生命,在空中舞動,展現了雪災生命的一瞬間所創造出的輝煌。我那墮着的心不在孤寂,彷彿明白了什麼,但又似不懂,可能只有雪才能詮釋答案吧!望着屋檐下那些半吊著的冰凌,我又好似明白了什麼。

  窗外的雪仍如往常一樣飄着:一片,兩片,三片……

  湖南師大附中博才實驗中學初一 熊從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冬——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