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的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暑期剛過,空氣中還殘留着夏天獨有的蓮花清香,散發著讓人沉靜的香氣,赤腳踏在這寧謐的荷塘中,不似北方的池水那般冰涼,那是種溫柔的暖和,柔柔的水包圍着。江南,我的故鄉,我終於又回來了嗎?

  自離開你,已過了春秋幾度,曾幾何時,讓我習慣了你,讓我依賴你,讓我深刻地記得你的每個細膩的嫵媚。那種屬於你的清新淡雅,沉澱了幾千年,卻能感受到你的高雅依然存在。

  煙雨蒙蒙中,離開你時,有的只是對外界的渴望,忘記了你那溫柔的輕撫,再回望時,你改變了嗎?

  踏着蔓蔓的青石小路,回憶着幼時的江南,也如同這般地清雅,兩邊的河道停泊着密密的扁舟,幾個船夫稀稀疏疏地搖着船,等待着遊客,他們身上散發著樸質的純真,有着江南最古老的品質。我搭上一艘木船,看着兩岸白璧青磚的房子,又有種回到以前的無憂,帶着無盡的期待,數着家門前的船隻。楊柳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擺,婀娜多姿地點綴在江南的每個角落。

  天邊已泛起了魚肚白,岸邊石欄杆上也有三三兩兩的人呼吸着早晨最清新的空氣。再過些時,石階上也多了些浣紗的婦女,嘩嘩的流水聲,譜出了最完美的樂章。

  江南的房子總是雙層的小樓,我在一座石橋下船,慢慢踱上橋時,江南的景色也慢慢展露在我眼前,登上橋頂,便能看到江南的河道,兩岸坐落着許些房子,望過去是青白的交相輝映,好像一直延伸到天邊,高大的柳樹遮住陽光,倒映在水中的影子,朦朦朧朧的好似夢中。

  漫步在青磚石上,渴切想記住江南的每一個細節,一草一木,似乎都帶有那份淡定的氣質,路延伸到某個不知名的地方,路上的每個岔口,都通往一個不一樣的江南。

  天下着濛濛細雨,讓整個江南蒙上了水汽,也為江南增添了迷濛與神秘。夾雜着雨滴,我踏進了蘇州的園林,這些融匯了古典藝術的建築,是江南與世無爭,清新淡雅的最好代表,它沒有故宮的霸氣,它是在外漂泊久了的人,最溫暖的家,淡雅而又玲瓏,憑欄木雕,鏤空花窗,亭台樓閣,園林的美,是江南最好的詮釋。

  不知不覺,已到了傍晚,晚霞映紅了天空,披着霞彩,步入了古街。霞光一點點地消失在天際,古街上店外的燈籠一盞盞的照亮了夜晚,在黑夜來臨前,傍晚的古街在藍色的天色中,顯出可迷幻的美。店的後面是一條條的河,燈光從一家家店的木窗木門中滲透出來,照亮了夜河,折射出的柔和,夾雜着古典的風味,訴說著幾千年來不變的江南。

  江南是這樣的溫柔,哪怕耀眼的陽光,在她這裡,也是那麼的柔和,她就像溫柔的女子,高雅,清新。

  夜江南,雨江南,我的故鄉,江南。

  江蘇省蘇州市胥江實驗中學初三:敏敏無炎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