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江南的細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的細雨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的細雨下起來淅淅瀝瀝、曠日持久,很容易遭人煩。這些人其實是不懂得品位南江的美。江南自古以來就以水鄉聞名,沒有細雨,何如讓人懷念那個撐着油紙傘,在小巷裡彳亍行走的姑娘。

  說起江南的雨,很多人肯定會想到清明時節。沒錯,“清明時節雨紛紛”,這是斷人腸的時候,因為那一陣陣的細雨,揪着太多人的心了。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因為這一場細雨而停留在了涼亭里,四目相對,淺笑還羞,真的是春日裡醉人的場景;闊別已久的戀人凝坐桌前,說到動情處,面紅耳赤,不敢對望,雙雙把頭扭向了窗外:那細如牛毛的細雨,點點滴滴打在綠油油的荷葉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響,細雨了落進了他們的心坎,柔軟着他們的心,蕩漾着他們的情……這樣的春日細雨,多麼旖旎多麼香艷,難怪會有戴望舒的雨巷。

  其實,江南的細雨不僅僅是在春日裡有,秋日裡也少不了。秋日裡,細雨是天氣的使者,一陣秋雨一陣寒,每一次秋雨過後,天氣必然要轉涼一分,幾場秋雨過後,夏日的炎熱早已遠去,秋日的蕭索慢慢登場。

  無論是春日的細雨還是夏日的細雨,總是讓人情思繚繞,讓人的一腔思緒隨着滴滴答答的雨滴化作美妙的想象,在細雨中不斷地醞釀發酵……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細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的細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