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賽出青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賽出青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楊柳垂簾,櫻花似雪,桃花盛開的四月,我們將在4月中旬,迎來一年一度的春季運動會,在操場上揮灑青春。不過,參加運動會的同學畢竟是少數,有望奪冠的同學也是百里挑一。這就大大打擊了我參賽的信心。

  記得在二三年級,我偶爾參加了一次壘球比賽,不想竟拿到了第十二名。雖然名次不顯眼,但畢竟是我的第一次獲獎。可是在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拿到那有着鮮紅外皮的獎狀了。從此,我對運動會的熱情,也越來越冷淡。每每被拉去參加接力跑,我都十分緊張,生怕自己有什麼閃失拖累了班級,從而“遺臭萬年”。雖然我每次都僥倖通過,可是看到那些一時失誤從而被眾人責罵的同學,總有兔死狐悲物傷其類之感。所以,在四年級后,我甘願成為運動會的配角,只願在旁邊默默地為他們吶喊助威。偶爾有同學驚訝地問我怎麼沒有報名,我默默地想,還是把機會“讓”給那些潛力股和績優股吧。

  可是,看到那些年年踴躍報名,可從未得到機會的同學后,我不免有些羞愧。比如說葉雨萌,年年都踴躍報名,可每次都被無情地淘汰。記得在五年級時,她迫切地希望能參加50米接力跑比賽,一次又一次地與我、胡可馨在草坪上比試。沒等老師發令,她就彎下背,兩眼死死地盯着老師,那兒一有風吹草動便迫不及待地沖了出去,可每次都是搖頭退回。終於跑了,她用盡全力跑了出去。只見她仰着腦袋,嘴巴微啟,迎風向終點跑去。可是天未遂人願,她依舊慘遭淘汰。她不免有些沮喪,可並未太多地流露於表,我想,她是在默默地告訴自己:不要緊,還有下次!

  和她比起來,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白白斷送自己地鍛煉機會啊!

  潘垠序同學在三年級時體質並不好,可是她十分努力,堅持鍛煉身體,在運動會上雖不及柴熠瑋那般鋒芒畢露,可也一鳴驚人。據了解,她共參加過一百米、兩百米、四乘一百米等比賽,五十米接力更是她常常出沒之地。雖然她並不記得自己獲過怎樣的榮譽,但我想肯定是不勝枚舉。今年,她也是活躍在報名處,反覆“斟酌”自己該參加哪些項目。想必這位跑步健將肯定是對每人限報兩項大有不滿吧。我想,她之所以如此活躍,不僅是因為她熱愛跑步,有一技之長,更重要的是她在取得名次后得到了前進的動力,才會樂此不疲地穿梭在操場。

  只有參加比賽,才會取得成績;只有取得一定的成果,才會擁有努力的動力;而有了動力,才會越做越好,越攀越高。而你因為羞澀或者不自信,從而放棄如此良機,那麼,你將被其他同學甩在後面。運動會不僅是健兒們的秀場,更是讓我們挖掘潛力、迸發拼搏精神的絕妙舞台!不要害怕那些暫時領先於你的同學,只有經過一次次嘗試與失敗,你才能登上那輝煌的領獎台!來吧,在這鳥蟲爭鳴鶯歌燕舞的季節賽出你的風格,賽出你的青春!六年級:何佩怡

您正在瀏覽: 賽出青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賽出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