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片一片的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一片的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天邁着輕盈的步子走了,是的,我們迎來了冬天。我們迎來了北風,像是冬天的咆哮,我們迎來了寒冰,像是冬天的果實,我們也迎來了一片一片的雪,天空中飛舞時,像是冬天親手研製的花兒。冬天的雪,多麼迷人的姿態,多麼亮眼的潔白,給人仙境般的感覺。

  元旦的前一天,我們正躲在大大的階梯教室內準備元旦晚會,在排練完最後一個節目時,我放鬆的望向窗外,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刺眼的白,天空中紛紛揚揚的大雪,使我激動的喊了出來:"啊!下雪了!"這一叫驚動了所有人,我看到了老師責備的目光,紅着臉低下了頭:"對不起,打擾大家了。"同學們繼續聽老師講解,我的心卻飛到了兩年前的一個雪天......

  是的,那也是一個下着大雪的日子,我們一家人圍在小小的火爐旁取暖聊天,爸爸媽媽向我講述了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女孩,她的家裡很窮,媽媽身體不好。她很懂事,常常替爸爸媽媽分擔許多家務活。在她上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有一次下大雪,小女孩迎着漫天的大雪,騎着破舊的自行車緩慢的移動,終於到家了,卻發現大門緊鎖,她不知道,媽媽的病又加重了,爸爸帶着媽媽去看病了。她在家門口蹲了一會兒,又登上自行車,再一次迎着大雪,朝學校的方向行去。飢餓寒冷使她抵不住北風地咆哮,被大風刮到了路邊的溝里,她想哭,終沒有哭出來,起身彈了彈衣服上的雪,扶起自行車,好不容易把自行車推到了公路上,就這麼扶着自行車一路走到了學校。

  講完這個故事,媽媽把目光轉為坐在一旁的姐姐,眼神里流露出心疼的神色,我意會了媽媽目光里的含義,心底對姐姐的佩服之情油然而生。

  過後,我問姐姐,當時為什麼堅強的沒有哭出來,姐姐說,哭有什麼用,還浪費時間,哭完了還得一個人出去,還不如直接面對。我恍然大悟,面對開朗的姐姐,我無法想象她究竟還遭受了什麼挫折,但我知道,無論什麼挫折,她都能勇於面對。她教會了我如何面對人生。

  後來的每一場大雪,我都用心去體會,眼前彷彿看到了,姐姐滿身是雪的樣子,還有她騎在自行車上與大雪對抗的身影,是啊,這一片一片的雪,凝成了姐姐堅定的信念,凝成了我永不退縮的決心。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是的,我們應以樂觀的眼光去看世界,讓這個世界充滿希望。啊,這一片一片雪......

  '

您正在瀏覽: 一片一片的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一片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