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自然中學到了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自然中學到了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是朱自清筆下《春》的和風細雨,是梁衡筆下《夏感》的熱情洋溢,是何其芳筆下《秋天》的清靜悠遠,是老舍筆下《濟南的冬天》的溫潤靈秀。一直崇尚自然,追求在清風明月、山光水色、碧海晴空中領略文字的無窮魅力,感受文學的多姿多彩,體會文化的博大精深……

  走進春的世界。花兒們從睡夢中驚醒,睜開惺忪的眼睛,加入到妝扮春天的行列,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一個個競相開放,爭奇鬥豔。鳥兒了都呼朋引伴,齊齊飛上枝頭,賣弄起清脆的歌喉,吟唱出優雅宛轉的郵子,真是“麗日和風春淡盪,花香鳥語物昭蘇”,春天的嫵媚躍然紙上!

  踏入夏的殿堂。樹木愈加蔥蘢,枝繁葉茂,樹葉一簇擁着一簇,一叢擠着一叢,不留一絲縫隙,放眼望去,那一片綠蒼翠欲滴,盡收眼底。蟬兒站上枝頭,不厭其煩地歡快鳴唱,日夜不休,響徹整個夏天。真是“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暗裡”,夏天的熱烈活靈活現!

  馳騁秋的田野。秋風拂過,火紅的楓葉如同擦上了少女的胭脂,嬌艷的面龐可以媲美春日奼紫嫣紅的花朵。那沉甸甸的果實掛滿枝頭,將枝幹都壓彎了腰。真是“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秋天的婆娑栩栩如生!

  漫步冬的天地。紛紛揚揚地大雪慢慢落下,給大地披上了一層潔白而朦朧的輕紗,銀裝素裹的世界格外妖嬈。曾經絢爛多姿的花朵在寒風中紛紛凋謝,只有那一枝寒梅迎風傲立,透着一絲春的氣息。夫是“夢裡清江醉墨午,蕊寒枝瘦凜冰霜”,冬天的純潔惟妙惟肖!

  春夏秋冬,四季變化。大自然的幻化無常與文字的無窮魅力相得益彰:“一枝紅杏出牆來”讓我看見春的希望,“小荷才露尖尖角”讓我感受夏的熱烈,“稻花香里說豐年”讓我體驗秋的喜悅,“梅花香自苦寒來”讓我品味冬的嚴寒。語文的博大精深,在廣袤無邊的大自然中盡顯風采,展露出華夏文明的精髓所在,漢語言文學的魅力所在。

  重慶市南川中學初2014級1班初一:冷雨欣

您正在瀏覽: 從自然中學到了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自然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