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早秋顏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秋顏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立秋已經將近一個月了,這裡仍然生機盎然,絲毫沒有秋的痕迹。湖岸上綠柳成行,隨風拂動,環湖的小土丘上也是綠蔭森森。一陣輕風掠過水麵,盪起一層碧波,在陽光下金光閃爍,如點點金星撒在湖中。東麵灰色的水塔,倒映水中,隨着水波微微晃動,真是山青水秀,塔映波光。這時,淡藍的天空中飄來幾縷淡淡的雲絲,我不禁想起宋朝范仲淹寫的名句“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這一首《蘇暮遮》也是寫秋景的,只是字裡行間隱隱有一種傷秋之意,而我今天所見卻是一片碧色,毫無衰敗的景象。

  隨後我便爬上了“臨湖軒”旁的一座小土丘上。這裡有一處十分清新幽靜的地方,我經常來這兒,因為我喜歡這裡,尤其是那一片碧草,幾叢山花和四周那幾棵挺拔的翠柏蒼松。回到家中,我提筆寫了一首《蘇暮遮》:“葉為天,苔鋪地,早秋顏色,翠色連天際。落日餘輝使人憶,秋風颯爽,山水常青碧。”

  夜裡,我躺在床上,忽聽窗外響起了淅淅瀝瀝的聲音,原來是下雨了。這是入秋以來的第一場雨,我猛地想起了小土丘上那一片碧草,那幾叢山花,它們能經得住這一場秋雨嗎,會不會來一個“風吹碧草,雨打殘花”呢?不,我不希望。

  第二天早晨,我急急匆匆來到小丘。眼前的景色是那樣的美:松樹,還是那樣的高傲,挺拔,抖動着它那蒼勁有力的臂膀;柏樹,還是那樣的蒼翠,碧綠,迎接着朝陽的初升;小草,它那小小的葉子,還是那麼綠,那麼嫩,上面沾着晶瑩的雨珠;山茶,它那紅色的,黃色的,白色的或是淡藍色的花瓣,依然是那麼美,那麼艷沾着初秋的雨露。

  啊,好一派“早秋顏色,翠色連天際”。

您正在瀏覽: 早秋顏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秋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