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以忘懷的早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忘懷的早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難以忘懷的早秋 

湖南省常德市柳葉湖旅遊度假區白鶴山中學七年級1001班

  李驍

  試問你什麼季節最美麗?你可能會說“春天!萬物復蘇!”“冬天!白雪皚皚!”可對於我來說,早秋是最美麗的,它是一首好詩!

  君自山野來,應知山野事。 

  問君何獨秀,秋花始盛開。 

  別只顧着呼吸芬芳的濕氣,欣賞剛剛出山還在打哈欠的太陽了,快快到山野里來吧。隔得老遠,我便發現,漫山遍野都灑滿了只在裡頭包着點暗黃色花蕊的白色果凍——茶花,密密匝匝的,綴滿了碧翠的茶樹枝頭。遠遠望去,滿山的茶樹像是一把把綠底白花的大傘。秋風習習,大傘像在緩緩轉動,叫你希望看見撐傘的人。走近去,還有一些旅行的蒲公英撐着小傘,旋轉着穿梭於茶花之間。周圍的空氣,都變得淡雅而深沉。置身其中,像是在欣賞小提琴奏鳴曲。看!草叢裡那閃着金光的是什麼?眼睛?星星?金子?都不是,那是小野花上的露珠折射出的金光。它們躺在草叢裡,沐浴着陽光,暖和安適地睡着。野菊花的球形花骨朵,也一閃一閃的,叫人希望看見它盛開的樣子。啊,這早秋,總給人留下懸念!

  池水映藍天,蓮葉氣若閑。 

  龍門魚戲水,小池盪清波。 

  池水真亮!像大鑽石。池水真藍!像天空。池水真深!像龍潭。忽的,一片枯葉落在水面,嚇了我一跳,池水也泛起了層層漣漪。萬物在水中的倒影,都跳起了搖擺舞,像在歡迎我的到來。泛紫的蓮葉,神仙般氣定神閑地躺在水面。湖邊樹林的頂上還有兩簇紅葉,像是愛美的小姑娘在頭上插着花兒。湖邊的田野,映着陽光,一片金黃,兩頭老牛悠然自得地啃着草,不時搖搖尾巴。遠處是綿延的小山環抱着紅牆白瓦的樓房……鳥鳴啁啾,一切都那麼寧靜。真可謂是“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

  早秋之韻,以眼見留心間,令人難以忘懷。特作詩一首,抒我之性: 

  秋花燦爛晴方好,林密潭深映青天。 

  我寄喜心與日月,一汪秋韻在九州! 

  指導教師:王勁

您正在瀏覽: 難以忘懷的早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忘懷的早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