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稅收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伴我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稅收伴我行 

  近年來,我國在經濟、建設、綠化等方面發展迅猛,這是不爭的事實,就拿我的家鄉高台來說吧!,寬闊平坦馬路,街道的路燈、花壇,一所所新學校,一個個新建築,這可都是稅的功勞呀! 

  要知道稅款是取之於民,利之於民的,據統計,去年1至11月,各級財政用於確保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費補助、確保企業離退休人員養老金及時足額發放的支出達到220億元,我的一個同學就是這項政策的受益者,她的家庭很不富裕,母親腿腳又不好,又要供應倆姐弟上學,政府在她們需要時,每月發受200元的經濟補貼,使這個家庭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可謂雪中送炭,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是稅收幫助了他們! 

  但許多人認識不到這點,仍然偷稅漏稅,大家應該明白,稅收是為了強大祖國,是為了使你們生活的環境更舒適,你個人的稅款可能很少,可大家融在一起,就如海洋般巨大,就可以支援貧困人民,可以扶持一項工程呀! 

  同學們,我們沐浴在陽光中,生長在紅旗下。你也許覺得我們和稅務扯不上關係。可是,當你踏上四通八達的公路,走進春意盎然的校園,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使用着先進的電教設備,享受着博大的師愛,你還能說這一切與稅收沒有關係嗎?同學們,我們繳納的雜費,乃九牛之一毛,滄海之一粟,微不足道,微乎其微,充其量抵繳電費水費罷了,絕大部分都要靠國家貼補,即從稅收中來。瞧,我們中小學生不正是稅收的直接受益人嗎!飲水當思源,知恩應圖報。我們既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又要主動宣傳稅收帶給我們的實惠,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做個小小稅務宣傳員,做個合格的小公民;我們還要從吾家做起,從親友之家做起,爸媽納稅我光榮,親友漏稅我也恥。 

  同學們,做自豪的納稅人你們準備好了嗎?

您正在瀏覽: 稅收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