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伴我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伴我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又來了,在這個普天同慶、歡樂綿綿的假期里,我參加了由共青團中央《輔導員》雜誌教學版組織的“小記者成長特訓營”第三期的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我就像磁石一樣,如饑似渴地吸取着活動帶給我的營養與快樂。我從中收穫良多,學會了獨立、勇敢、堅強、團結、友愛、感恩……但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感恩。 

  那是一個月色朦朧的夜晚,我們全體小記者認真地聆聽教官講述那感人肺腑的故事:“周弘老師為了教育好自己的啞女兒周婷婷,放棄了工作。多少年來,他用瘦弱的身軀托起了女兒的成才之路……在爸爸的幫助下,周婷婷姐姐憑藉自己堅強的意志,發奮圖強,讀完了大學。她為了答謝爸爸,做手語表示感謝,經過很多人改良,創作了感恩的心手語。”聽着這個感人的故事,我不禁熱淚盈眶,抬頭看了看其他同學,大家眼裡滿是淚花。大家跟着教官唱起感恩的心,做起手語。我發現大家都沉浸在這種感恩的旋律中,感恩的種子深深印刻在大家的心裡。“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歌詞讓我難以忘懷,聽着這婉轉動人的旋律,我不禁浮想聯翩。 

  我們從嬰兒“哇哇”墜地到哺育我們長大成人,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他們無怨無悔地供我們讀書,每天回家,父母總會噓寒問暖,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的生活,他們的愛遠遠比天高,比海深。 

  我們從小學到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我們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着光和熱。不知你是否注意過,夜深了,老師還在燈下埋頭批改作業;不知你是否注意過,每當我們考到了好的成績,老師的微笑比誰都燦爛;不知你是否注意過,當我們遇到困難,老師總是第一時間站在我們面前,毫無怨言地為我們解決問題。啊!老師,您比春蠶更無私,比紅燭更深情。 

  但是,我們感謝過他們嗎?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老師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想過在父母勞累后遞上一杯暖茶;是否在他們生日時送上一張卡;是否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為我們傾注了心血和精力,我們又何曾體會他們的勞累呢?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的藍天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吧!

您正在瀏覽: 感恩伴我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