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和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和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一個屠夫賣了肉回家,籃子里只剩下兩根骨頭。在回家的路上,他突然發現後面緊跟着兩隻狼,好像已經跟了很長一段時間了。 

  屠夫很害怕。因為他看見兩隻惡狼口中尖尖的牙齒和腳上鐮刀般的爪子。二對一,屠夫知道自己沒好果子吃。為了保命,他從籃子里拿了一根骨頭給狼。一隻狼不走了,蹲在地上啃起骨頭來。可另一隻狼還在走。 屠夫就拿了另一根骨頭仍給了狼。但是,骨頭對狼來說只不過是幫助塞牙縫罷了。所以剛吃好的狼又跟了上來,嘴理又嘴裡露出尖尖的牙齒。屠夫只好再把手伸進籃子里。可一共也只有兩根骨頭,而且都用完了!怎麼辦呢?屠夫的兩隻腳開始瑟瑟發抖。 

  老天爺也不會那麼無情,還是給了屠夫一個機會。屠夫往旁邊一看,看見一個麥場,麥場上有場主人堆的雜草堆,高度有2米多,直徑也有2米多。屠夫跑過去,蹲在雜草堆的旁邊。手裡拽了一把宰豬刀。準備拼一死戰。兩隻惡狼看見那把刀,不敢向前靠近,只好獃呆地盯着屠夫。 

  少時,有一隻狼像犬一樣蹲坐在原地,兩眼眯着,很是端詳的樣子;另一隻則徑直走開,溜到屠夫的背後。屠夫暴起,拿刀直奔過去,然後在狼的頭上連砍數十刀。狼無法還擊,只好倒下。頓時鮮血迸濺。 

  正要走時,屠夫突然聽見雜草堆後面有作作索索的聲音。屠夫感到很奇怪,就走過去。只看見一隻狼正在打洞,外面只露出大腿和尾巴。屠夫乘勝追擊,在狼的大腿上下了一刀。狼頓時死去。 

  原來兩隻狼計劃好了,前面那隻誘惑敵人,後面的那隻攻擊獵物。但頃刻間兩隻狼都被殺了。禽獸的詭計能有多少呢,只是增加笑料罷了。

您正在瀏覽: 人和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和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