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鹿和狼的故事》——對手,你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鹿和狼的故事》——對手,你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美國的亞利桑那州北部凱巴伯森林中生活着約4000隻鹿,而美國總統羅斯福為了保護鹿下令屠殺狼、豹等以鹿為食的食肉動物。由於沒有狼的威脅,鹿無憂無慮地生活着,發展到了10萬隻,但森林很快就不堪重負。這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為了保護鹿而屠殺狼,卻破壞了生態平衡,導致鹿由後來的10萬隻銳減到8000隻老弱病殘。 

  看了這篇課文,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狼、豹等以鹿為食的動物竟然成為了鹿的醫生。因為有狼,所以鹿群明白:“跑,努力跑!只有跑才能活命!”鹿在不停的奔跑中鍛煉了肌肉,使它們擁有強健的體魄,能夠在狼的追捕下逃生;而狼吃掉的鹿,大多是老、弱、病、殘,因此,有效地抑制了疾病在鹿群的蔓延,也確保了鹿群的優生優育,控制了鹿群的總數,確保了森林能夠承受食草動物的消耗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自我恢復。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十分耐人尋味。 

  人類為什麼要保護動物,保護生態環境,就是為了生物鏈不被隔斷,換句話說,就是讓每個生物都有自己的對手。 

  秦國在戰國七雄時期因為有六個強勁的對手,圖新自強,不斷進行改革、創新,因此吞併了六國版圖。可是一旦一統中原,失去了敵手,秦國也只能英雄末路二世亡了。有了對手,就有了積極進取的心態,保持警惕,才不失活力。 

  人生如登山,只有有高峰在前,腳步就不會停下。可一旦將千山萬壑踩在腳下,真正的對手就是自己。拳王泰森稱霸拳壇,打倒了一個個對手,贏得了無數的鮮花和歡呼,他卻因驕傲、狂妄、縱慾而墮落,終因獲罪下獄。由此可見,視自己為對手,超越自己,戰勝自己,才是人生最難的抉擇。 

  在人生漫長的征途上,對手是同行者,也是挑戰者,有了對手,才有挑戰的衝動和不停地進取。一旦失去對手,我們將失去前進的渴望。所以,我們不妨說一句:“對手,你好!”

您正在瀏覽: 《鹿和狼的故事》——對手,你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鹿和狼的故事》——對手,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