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狼之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之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遺樂 

一 引子 

“今天的運氣真不錯!我賺了五兩錢。”屠戶老林挑着扁擔,手上扔着一根骨頭玩。擔子里的肉已經賣完了,只剩下一些骨頭。雖然天色已晚,但是不見他任何的疲倦。他又摸了摸口袋裡響噹噹的銅錢,加快了腳步。 

天,突然黑了,變得陰森恐怖起來。遠處似乎有鬼哭狼嚎的聲音,卻有好像近在眼前。又叫了一聲,聽上去更真實。老林顫抖着四處看了看,四隻閃着暗綠色光芒的眼睛在盯着他! 

二 追隨 

老林的心開始劇烈地跳動起來。 

他目視着前方,估計着到家的距離,心裡卻無時無刻地想着身後不不遠的動物。那兩雙恐怖的眼睛似乎在他眼前不停地閃爍! 

當老林得出他沒法在狼抓住他之前跑回家之後,他試着拿起一塊骨頭扔過去,然後小跑幾步,想甩開他們。 

一雙眼睛不見了蹤影,但另一雙顯得更大,更恐怖!老林已經能聽到狼的腳步聲了。他趕緊在扔一根骨頭,隨即發出啪嗒啪嗒骨頭斷裂的聲音,老林看到那隻狼啃得正起勁呢!老林馬上想跑,但是前面那一隻狼又來了,他只好躡手躡腳地再往前走。老林一邊走,一邊往後面扔骨頭,來延緩狼的進攻。但是,當他走過一片開闊地時,他的手往扁擔的一頭一摸:沒骨頭了! 

三 詭計 

老林不禁瑟瑟發抖,他再次環顧四周,周圍一片空曠,只有田邊堆着幾堆像小山一樣地柴草,大概是打麥場的主人堆的。老林怕狼前後夾擊,腹背受敵,趕緊躲在柴草堆那兒。他心一橫,想反正沒法回去了,於是他抄起扁擔,又轉念一想,放下扁擔,就拿起了屠刀,嗷嗷地叫着,恐嚇着狼,等待着黎明的到來。 

黑夜是最恐怖的,特別是在兩隻狼的身邊。老林異常地疲倦,卻不敢閉眼,生怕自己一下子睡著了,成了狼的盤中餐。眼皮在不停地打架,他只好用屠刀輕輕地壓着皮膚,讓疼痛來不讓自己睡覺。 

狼也疲倦了,一隻狼沒了信心似的走了,被黑夜所吞噬。另一隻狼卻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乾脆像狗一樣地坐了下來,它的眼睛發出狡猾的綠光。 

四 黎明 

時間過得異常的慢,但是老林能感覺到已經過了很長的時間。他再次集中注意力看了看前面的狼,它似乎睡著了,一動不動,老林怕狡猾的狼假裝睡覺,試探着向前走了一步。狼沒反應。又走了一步。狼還是沒反應。這時老林離狼只有三步遠了,兩方隨時都能發動攻擊了。這時身後傳來奇怪的聲音,老林心一震,揮刀砍向近在咫尺的狼。 

血花飛濺…… 

老林心中一喜,事成了!他連砍幾刀把狼殺死,那輕輕的奇怪的聲音又來了。老林正要上路,猛然發覺那聲音就在柴草堆後面,幾步轉到柴草堆後面一看,只見另一隻狼正在柴草堆里打洞,想要鑽過去從背後對老林進行攻擊,裡應外合。但是上面的柴草不斷地掉下來影響了它的工作進度,反而在老林看出狼的詭計時,使自己沒有任何反抗的能力。老林苦笑了一下,拿起那把沾滿狼血的刀,砍斷了這隻狼的後腿,狼掙扎了幾下,不動了——也死了。 

老林抬起頭,黎明已到,那啟明星在閃爍。 

五 尾聲 

老林從此以後仍然是一名屠戶,但是每次當黎明來到時,他微笑着:“狼很狡猾,或許有動物更狡猾,但是它們都不過黎明,人類的永遠的黎明。”

您正在瀏覽: 狼之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