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毅力乃成功之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乃成功之本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毅力乃成功之本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我才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一生是有多麼重要的影響啊! 

  這本書生動的描繪了保爾在革命的熔爐中生長,在苦難的戰爭中成長的過程。 

  保爾的一生十分坎坷,但是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後來,年輕的保爾疾病纏身,但是他又一次憑藉著他的頑強毅力不停的工作。 

  毅力乃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是一種積累,是一種動力。毅力的表現往往是一個人在最困難的時候所表現出來的驚人力量。正是有了它的存在,人們才不會向困難低頭,而是更堅強地去面對它們,與它們拚死一搏,獲取成功。 

  就像我學騎自行車一般,摔倒了,爬起來,堅持到底。 

  那一天好像特別熱,樹上的蟬都似乎叫得特別響亮。我在公園裡學騎自行車,開始還沒什麼感覺,可後來,太陽在我頭頂上散發著它那驚人的熱量,豆大的汗珠也一顆接一顆滾落下來。體力不支的我一下子從車子上摔了下來。朋友讓我休息一下,可我搖了搖頭,喝了口水,咬緊牙關,又繼續練了起來。終於,由於毅力支持着我,所以我成功了。 

  或許這還不算什麼,那些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健兒們,他們日復一日地練習,除了堅持還是堅持,一個動作要重複練習好幾百遍,他們付出了我們難以想象的汗水,這種付出的執著,才叫做毅力!! 

  哪怕是一棵受傷的樹,它也要獻出它殘缺的綠蔭;哪怕是一朵殘缺的花,它也要發出它剩下的芳菲;哪怕是一支折斷的蠟燭,它也要散出它微弱的光芒…… 

  海倫·凱勒、張海迪不都是憑着毅力獲得成功的嗎?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記住毅力乃成功之本,記住成功,記住失敗,更要記住灑下的汗水! 

  毅力乃成功之本,每個人付出了就為有回報。在挫折和困難面前不低頭,用自己的毅力去拼搏,這是我讀了這本書後最大的感慨!

您正在瀏覽: 毅力乃成功之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乃成功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