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與生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與生命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踏步在街上,愉悅的步伐加上輕聲哼唱顯得格外喜悅。不過,自腳下的聲響發出后,便深沉了下來——那即不驚天也不動地的微小響聲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片干透的落葉,在我的一步之下,它被碾碎了。想起在這之前,落葉欲墜的情態,如人們對於命運抗爭的執着追求,曾經年輕追夢的它也會有葉枯之時,雖老意志堅。任憑多麼勇毅,在一陣細風吹拂下,它也只有棄己於地。不過,在這之前,它仍在努力。看,風又起,被碾碎的塵埃又隨風而舞。

  我突然感到巨大的能量——生命的力量。不甘失敗,堅持不懈的碎渣,也要創新蛻變,它欲在這陣風中重生!它被吹得七零八落,靜默的它,躺在地上,滋養大樹。

  小小的落葉如大海中的一滴水,如你,如我……

  正是這執着小生命的一點點一個個彙集,形成了偉大的生命長河。落葉自然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樹。正是一片片落葉的鋪墊與奉獻,才造就了樹的高聳粗壯。

  尊重生命,即便是落葉般渺小……

  山西長治城區實驗214王梓鑫初一:王梓鑫

您正在瀏覽: 落葉與生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