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給我“唱”的“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給我“唱”的“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想長大,逃離不懂我的家,要翅膀自己闖,不讓誰決定方向。長大后才明白,沒有那一聲聲如歌的叮嚀,我的羽翼又怎會豐滿? 

  孩子的惰性是與生俱來的,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喜歡我那軟塌塌的床,所以我總賴着不起來,享受着那甜甜的夢鄉。因為不管在現實中我有什麼不滿,我都可以在我的夢裡發泄,享受只屬於我的世界,沒有爸爸媽媽嘮叨的世界。 

  一次次遲到,一次次作業沒完成,一次次上課打瞌睡,徹底惹怒了老師。就這樣,老師通知了家長,就這樣媽媽開始了每天負責叫醒我的工作。 

  冬天的早晨總是特別的冷,總讓我無法擺脫那溫暖的被窩。正當我在被子里依舊享受着溫暖的時候,房門被悄然的推開了。一聲柔和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際“寶貝,該起床了,再不起床可就要遲到了。”媽媽溫柔的大手輕輕地推了推我,好像生怕一用力我就會從美夢中驚醒。媽媽的溫柔聲音如銀鈴一般悅耳,輕輕催促着夢中的我。但我似乎被媽媽的溫柔寵壞了“讓我再睡一會吧,不會遲到的”我撒嬌着向媽媽呢喃道。媽媽總是善解人意的,她讓我多睡了一會。並用她那溫暖的手,撫摸着我的頭髮,給我以無比的安逸和溫暖,媽媽的手似雪一般的柔軟,似水一般的柔和,似康乃馨一般芬芳,更似牛奶般濃郁香馨。媽媽在輕語,孩子快起來吧,快起來吧,再不起來可真的要遲到了。這一聲聲帶了一絲焦急催促聲。既沒有鬧鐘的吵鬧,也沒有責備的感覺,沒有一絲的雜質,它如銀鈴般的悅耳,在我耳邊交織成一首綿延婉轉的歌,繚繞不斷。漸漸讓我的心都沉醉了,如此溫柔的媽媽,我怎能讓她遲遲的催促着我呢?所以通常,我都心甘情願的被媽媽的歌輕輕喚醒。但難免也有我不願接受媽媽溫柔的“歌”的時候,這樣的歌就不能維持了。此時的媽媽不得不強行把我拉起。並批評我一番。這責備里儘是對我的無奈,又讓我感到溫暖也在這責備中傳遞。仔細聽聽,就如周杰倫的一曲聽媽媽的話。媽媽也想讓我聽她的話吧~! 

  媽媽有開心的時候,如快樂的恰恰;媽媽有傷心的時候,如哀轉的大提琴;媽媽有生氣的時候,如鋼琴里的急奏,愈演愈烈……但他們都是母親送給我的歌,這樣的歌伴隨着我的成長,伴隨着每一個孩子的成長。聽,有人在唱那首聽媽媽的話……  

= =寫完我快吐了....我自己倍感肉麻的說 

= = 老師要求一定要有描寫 

要是細節 

= = 

這是我上初中以來 第一次寫 

這種 肉麻的作文 

我已經看不下去了 

555555555555555555 

實驗證明 這種作文我不是不會寫 

而是 太肉麻了 

我不喜歡寫 

yeah !

您正在瀏覽: 母親給我“唱”的“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給我“唱”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