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星與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與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天黑了,夜靜了,靜得如此安謐。剛擺脫那所謂又大一歲的蛋糕,獨立坐在陽台上,體驗只屬於我一個人的自由。 

  14年前的這個時候,爺爺說他看到一顆流星劃過,原來是他可愛的孫女降臨了。爺爺告訴我,那顆星是他一生中看到的最亮的星,那顆流星從他心中劃過。 

  那顆星只陪伴了他7年,7年,那是多麼短暫啊。 

7年前的這個時候,我看到一顆隕石從空中劃過,那顆隕石是我心中最重的一顆。我沒法告訴爺爺,因為那顆隕石就是爺爺。 

  那顆隕石只陪伴了我7年,7年?不是的,那顆隕石永遠留在我心中。 

  7年前的今天,我沒有長大,因為沒有了爺爺的陪伴,那蛋糕就不所謂是否又長大一歲了。 

  在流星和隕石同在的7年中,爺爺陪我種梔子花,種臘梅,那時的我總認為爺爺說的就是真理,爺爺說我就是梔子花,他是臘梅。我總是好奇的問爺爺:“為什麼梔子花和臘梅不能同時開花?”爺爺回答我說,它們一直開着。 

  我明白了,在我們心中我和爺爺是同時存在的。就像流星和隕石都屬於天空。 

  今天,我又大了一歲,我獨自坐在陽台,在我抬頭仰望天空的剎那,流星雨飛舞。爺爺說過,在流星雨下許的願望都會實現。面對着飛舞的流星,我默默許下願望,希望上帝能代我為爺爺慶祝生日,就像父母為我過生日一樣。 

  流星照亮了天空,在我低頭許願時,我看到了院中的臘梅,我在心中喊道:“爺爺,我們的臘梅開了。” 

  流星雨是那樣短暫,還沒等我把頭抬起,就已經消失在我的心海。“爺爺,那流星雨是您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嗎?讓我感受生命像流星一樣短暫嗎?” 

  …… 

  一顆流星/劃過了半個的夜空/就象/閃着微光的流螢/在沉沒的時刻,發出葳蕤的光芒/就象/一個人的生命,沉沒的前夜/驀然返照的回光。 

  當流星遠逝/當生命遠行/沒有人,能夠停留它的腳步/只能夠,目送它不再的背影。

  生命就像流星雨一樣短暫,去感受生命的韻味,去感受流星的璀璨。 

  ——尾記

您正在瀏覽: 流星與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