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花兒需要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花兒需要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霧凇掛滿了街道兩旁的樹木和電線,把城市的大街小巷變的玲瓏剔透,卻又朦朦朧朧,一朵朵冰花散發著無言的寒氣,天氣真的很冷。陽台上的君子蘭幽綠的葉子也不再那麼精神,讓我不由的想起了記憶中的那些花朵,不知他們現在如何。

  我受媽媽的影響,十分喜歡養花,也曾在一篇文章里洋洋洒洒的用千餘字去介紹我所養過的每一種花。我也曾像照顧我的寵物一樣地去細心照看我的每一株花,在每天放學後去給他們澆水,修剪。或許這些瑣事在忙碌的大人們看來沒什麼重要,但對我來說那是對生命的一種責任。我種的花,他們需要我。

  每株花的生長就像一個孩子的慢慢長大。最開始的種子埋到土裡,不知在幾天以後就慢慢地有了嫩芽,然後長高,開花,最後的每朵花再遵循着自然的規律去結出種子。他們也如同孩子般,需要我這個孩子去照料。

  從春天的種子種到土裡開始,花們便是我的孩子,小小的院子里的四五個花池都是我的領地。種子剛種下的一段時間,我總會一個人蹲在花池邊喃喃自語,催促花兒早點出來;當嫩芽出來時,邊提一隻小桶去仔細地給每一個花池澆半桶水;再後來,花越長越高,澆的水野越來越多,每天下學后的我總是忙忙碌碌的奔走在水管與花池之間,在灰白的磚地上留下一串濕漉漉的腳印。

  花開滿院的時候也是我最驕傲的時候,成群的蜜蜂嗡嗡的聚集到我家的小院子里,大人們也不免對我的成果給予誇讚,我的花終於盛開了。可是我的責任沒有完。

  當第一片黃葉落下來的時候,牽牛花就只剩枯藤了,爸爸幫我把它們從花架上扯下來。深秋的狂風席捲過整個小鎮時,月季,馬齒就全凋謝了,這時的院子,就只剩或黃或白的菊花了。我和媽媽又一起把月季和芍藥的枝根埋入土中等待來年的重生,把嘩啦啦響的串串紅收到牆角邊。花兒一年的生命也就終結了。

  寒冬的時候,院子里就只剩雪花和冰花了他們大概是院子里唯一不需要我照顧的花了,他們被掃在了小院的牆角。

  花謝了還有明年的再次發芽,他們還需要我的照料,但是後來,我離開了那個院子,離開了我的花。當我再回去去拿一些落下的東西時,滿院的花只剩零零星星的幾株月季的一抹殘紅。

  花謝了,它們還需要我照顧嗎?

  會的,記憶還在,花籽還在。

您正在瀏覽: 我的花兒需要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花兒需要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