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也需面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也需面對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想將來?享將來?憶以前!已以前!知現在。只現在。空想只是浮萍,回憶不再重新。唯有現在,才能駕馭。

  或許它是鏡子,更好地看清自己;或許它是鞭子,更好地喚醒自己;再或許它是格言,更好地警示自己。它是悲的蛻去,也是喜的崛起。那一天,我不在她身旁,她悄悄地離去,兩個兒子是她最後的送行。收到消息的那刻,先蒙后泣,我最親最敬的奶奶就這樣離去。收不住泉涌的淚水,藏不住滿心傷悲。

  夢裡依稀,她的篇幅。直到送她的那天,在風俗嗩吶中,我意識到:奶奶這幾年受病的折磨,離開時最好的解脫,雖會留下悲痛氣息,但這也是我成長的必須。這要面對——人的生死回輪,悲喜離合,我不應用淚水沖刷頭腦,而要保持清醒,把命運掌握在手,不聽天由命,讓堅強築起堡壘,更好迎面而對。

  這條深不可測的路,不知還有多少關口,只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悲痛還沒完全吞噬,緊張的考聲又再次響起,一連奮戰,日夜不停。終於,戰果公布卻是不理想的成績。紅叉,紅分,紅眼圈,繪成了蕭然心情。苦了老師的教育,枉了父母的辛勤。剛想再在成長路上爬起,卻又一次被擊落。

  羨慕優異的成績,想要努力,卻已力不從心。媽媽的一番談話,啟銘了我:形式的反思和懺悔的誠意改變不了過去,必須從現在起,用實際證明。這要面對——失敗是成長的經驗,就像貝多芬接受了不公現實,靠自己的毅力,承受上天給予他的命運。不要沉浸於失敗的結果,無法自拔,我要接受,我要改造,我要成就,為了繼續前進,在哪跌倒就在哪爬。世上沒有絕對的成敗,只有絕對的成效,它是公平的,公正的,它只追隨付出者,而不是整天守株待兔不勞而獲的人。

  次次失敗,總會有一次的成功。最近學校有場“紀念建黨9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我有幸被歷史老師選上參賽,準備了一天,與其他年段的同學一齊在考卷上作答。不久,成績公布了,我努力也得到回報,獲得競賽一等獎。

  獲獎果讓人高興,但它不會永久延續,聽着滿心砰跳,感到洋洋得意。頓時思慮:沾沾自喜,會讓成功厭棄你,因而不可以自傲要繼續努力。這要面對——獲獎的喜悅,不是最後的結局,不到最後一刻不能懈氣,我要發揮優勢,揚長避短,不驕不躁,讓成功賜予對我不離不棄。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前面的燈光撲朔迷離,不要想太多美好的結果,這隻會使人變得空虛。不要有太多抱怨,這會使人失去自信。知道現況,只有現在,拿起武器,花落未央,直面風雨……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一: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也需面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也需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