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確的估量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的估量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有時像個迷宮,我們在向著自己理想的方向前進時針因為某些原因而迷失自我。於是我們開始迷惘,從而無法正確的估量自己。而令我們迷失的原因許多時候都是上點點細小而瑣碎的事。而許多人都是在自己的貪戀和物慾中迷失。

  當一個人有能力的時候,他會依據自己的能力而換取自己想要的東西。然而,每個人的能力都是不同的,我們的舉動也應該以自己的能力為基底。因此,我們應當學着如何正確的估量自己。

  正確的估量自己就是要看清自己的能力,如果一個人的口頭表達能力很弱時,他就不應該強迫自己去做演說家;如果一個人字寫的非常難看時,他也不應該強迫自己去做書法家。每個人都有在某方面能力較弱的時候,如果拿自己的弱處去比別人的長處,去做自己做不好的事,即使再怎樣努力,都只會事倍功半,最終說不定不僅沒成功,還給自己帶來空難。而有些人,能正確的估量自己,看到自己在哪方面能力有限,能力不足時,他就不會去挑戰自己那僅有的一點點能力,而是在自己在有把握的地方下功夫。

  不過不是人人都能做到能正確估量自己的能力,也不是每時每刻都能正確的估量自己。因為當我們看到別人在方面小有成就、小有作為時,難免會發出羨慕的想法;當我們看到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時,難免會有那種想要立刻得到的慾望。這種思想和慾望總是會蒙蔽了我們的眼睛,而在此時,我們應該保持理性的心態和心理去面對,我們應該好好地考慮一下我們的能力現在有多少,離這個目標是否還遙遠,我們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去完成它或是得到它。如果不能,我們要到達哪一步才會成功。通過理性的看待自己,再決定自己下一步該如何做,這樣的步驟有助於我們正確的評估自己,所以當我們深陷於自己的貪戀、慾望的迷宮時,要理性思考。

  也許人人都會走入一個迷宮,當我們走入這個迷宮時,請用理性的眼光來審視自己,用正確的尺度來衡量自己,為自己找到一條走出迷宮的路。

您正在瀏覽: 正確的估量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的估量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