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正確的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正確的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走正確的路 

  意大利著名的詩人但丁曾經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這句話已經成為了許多人的座右銘。但這句話是不是在所有情況下都正確呢? 

  從前有過這樣一個例子:一個小學生,從上學開始就經常去網吧玩遊戲。同學們經常勸阻他不要沉迷於網絡中,他卻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同學們沒有辦法,只能看着他越陷越深。最後,沉迷於網絡的他自殺了,死時僅14歲。 

  14歲,對於少年來說,正是一段汲取知識的年齡。而對於犯罪分子來說,正是走上犯罪道路的最佳年齡,而有的人,正是利用了這句話的兩面性,給自己的行為進行了保護。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這句名言,就像科學一樣,具有不可磨滅的兩面性。它就像一把雙刃劍一樣,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好人,可以當作座右銘,激勵自己的一生,壞人,可以滋長他的犯罪意識,所以,選擇座右銘時,一定要選好,我們要知道,座右銘是激勵人生的,而不是縱容犯罪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走上正確的道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但是,要走正確的路,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能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走正確的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正確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