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偷+正確的思維態度=? 發明者 肯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偷+正確的思維態度=? 發明者 肯定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偷+正確的思維態度=? 發明者 肯定 標籤:思維作文 肯定作文 態度作文 態度決定一切作文

  每當看到:街上紛發《防盜安全》之類的手冊,報紙上刊登偷盜事件,電視上報到盜竊事件……說明小偷,無時無刻就在我們身邊,當我們遇上小偷是,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將其繩之以法——但是,對我來說確實很有意義的:認為小偷與發明者僅一步之遙!

  小偷,其實是被生活所迫,才這樣做,我們也得體諒啊!他們的思維態度是想怎樣盜取東西而最終不被他人發現,但他是否更深入的想過沒有?把盜取的東西不被人發現的方法,稍微的轉換一下,用正確的是為態度去創造:防止他人盜取的致勝法寶;簡單的說:就是自己盜取東西的方法防止自己盜取,這樣想不是很好嗎?如果他們再深入的想想,把許多盜取方法綜合起來,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使創造的產品更加多元化,更適合大眾。這樣既可以提高的人素質,也用利於社會和諧,還可以使“中國製造”轉化為“中國創造”的效率提高,真是一件利民利國的好事!?不是嗎?!

  一種不同的思維態度,卻鑄成發明者與小偷兩種不同的身份,最終導致人生的意義不同!

  蘋果的CEO史蒂夫·喬布斯在20世紀70年代成立了一家小電腦公司,急需人才。有一位營銷人員被解僱了,他連續三個月沒有推銷出一件產品,很快被史蒂夫聘去了;有一位市場總監被解僱了,他在短短一年內,私吞了公司的五萬美元,他同樣被史蒂夫聘請;有一名軟件工程師被解僱了,他在三年時間裡沒有開發出一項新產品,他同樣接到了史蒂夫寄來的請函。史蒂夫覺得這個世界沒有全人,也沒有全才,但他們身上總有一些東西是最優秀的,我用的就是他們身上最優秀的那部分。其實,對待事情的態度一直藏匿在我們的思想里,許多人走讀出人生的各個不同階段或大或小的陰影,但是史蒂夫·喬布斯做到了,並非他們天生的個人條件比別人要強多遠,而是因為他了解怎樣對待事情的思維態度!不是嗎?!

  比如:一位教授曾說過:水有3種狀態,水的狀態是有溫度決定的,人生的狀態是由自己對事情的的思維態度決定的,假若一個人對生活的思維態度保持在0°以下,那麼這個人的生活狀態就是冰,他的整個人生也就是他雙腳的那麼大的地方;假若這個人對生活和人生抱平常的心態,那他就是一掬常態的水,他能奔流進大河?大海,但他永遠離不開大地;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的思維態度是炙熱的100℃,那他就會變成水蒸氣,成為雲朵,他將飛起來,不僅擁有天空,他的世界將和宇宙一樣大!

  所以,把一個人的命運的好壞,僅僅歸結為個人是遠遠不夠的,而思維態度才是最重要的,韓信在項羽和劉邦那裡的境遇的不同,不是韓信的性格?才智和品德發生了變化,而是他的思維態度發生了改變,“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也是同樣的道理。

  總而言之,決定命運的是思維態度!!!朋友們,小偷和發明者,你們會選誰?一定要好好把握喔!?

  武漢市漢陽四中高二:周登眺

您正在瀏覽: 小偷+正確的思維態度=? 發明者 肯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偷+正確的思維態度=? 發明者 肯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