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善良永遠是正確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永遠是正確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媽媽走在街上,看見成功大廈前有一個挺着大肚子的阿姨跪在路邊乞討。我上前一看那張紙,上面寫的內容大致是她的丈夫好像入獄了,她是一位鄉間教師,現在有身孕,孤獨無助所以出來乞討。我看看旁邊圍觀的人,有的可憐她,就扔給她一點零錢;有的看完就搖搖頭走開了,有的則站在那邊一動不動,好像在尋思着什麼。我又看看那個懷孕的阿姨,她面如土色,嘴唇乾得快要裂開了,穿着一條可以容得下大肚子的裙子,獃獃的低着頭,手裡攢着人們給她的零錢,無助地跪在那兒。

  多可憐的人啊!大姐姐懷孕的時候,我聽她說懷孕的時候連心情不好對孩子都有傷害呢,更何況這個阿姨是跪在那裡任憑風吹日晒地乞討呢!這等於是在扼殺一個小生命啊!想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摸了一下口袋,只剩下1。5元了,站時,站在身旁的媽媽把5元錢遞給了我。我想:雖然這點錢並不是課文中所寫的《高貴的施捨》,也不能為她解決什麼大問題,但起碼能讓她吃一點東西,填飽肚子,我正要將這些錢拿給那位阿姨,忽然有一個聲音冒出來:“那肯定是騙人的。”我伸出去的手猶豫了,但還是把它給了那位阿姨。

  我心裡一直回蕩着“那肯定是騙人的”那句話,心裡很不是滋味。騙人的?不大可能吧!她沒有養活自己的能力,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是不會出來乞討的!也許現在社會上有很多騙錢的乞丐,但至少我們的心靈深處的愛心和善良並不應該因此而泯滅,愛心永遠是世界上最美的歌!我憂鬱地回頭看看媽媽,媽媽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摟住我的肩膀,和藹地說:“孩子,善良永遠是正確的。”

您正在瀏覽: 善良永遠是正確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永遠是正確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