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雨天,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真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黑壓壓的。雨,愈發大,愈發密集。

  豆大的雨珠打在雨傘上,也敲打着我的心。平日里那悅耳的奏樂,似乎只剩下悲慘的吶喊。

  連你也在為我傷心落淚嗎?我仰起頭,眼裡映出的只有一片灰色。

  鮮紅刺目的分數,無情的紅色大叉,同學燦爛的笑臉,家長冰冷的話語······化作無數個錐子,在扎着我的心。好痛!

  這是天意嗎?我自嘲地想。考試的連連失敗,讓我失去了信心和拼搏的勇氣。

  垂下頭,繼續漫無目的地走着,我的世界只剩下灰色。

  不經意的一瞥,彷彿有什麼牽住了我的腳步,讓我不由自主頓住了。

  那該是怎樣的一抹綠啊!

  不過寸許高,縮在地磚邊的一條縫隙了,稀少的泥土包裹着它那纖細的根。瘦弱的莖努力地向上挺起,在雨中搖搖晃晃。

  密集的雨點砸在它的葉子上,又順着葉片滾落。半個拇指般大小的葉片完全舒展着,承受那一次又一次的重擊。小芽兒的嫩黃還沒褪去,綠色還未染上,卻也從葉間掙扎着探出來,接受雨水的沖刷和洗禮。

  每一滴雨落到它身上,它都要顫動一下。那“啪嗒、啪嗒”的聲音,讓我扭過頭去不忍心再看它,不忍心看它倒下去的模樣,但又遲遲不想走開,不想讓它孤單,獨自接受風雨。一分鐘,兩分鐘······每次我以為它即將倒下去時,回過頭看到的它卻還是昂首面對風雨。

  看似不堪一擊的它,如此頑強。

  我的心上築起的厚厚的牆在那一刻,轟然倒塌。

  面對暴風雨的威脅,它沒有屈服。我,又有什麼理由可以選擇逃避?

  抬起頭,看着不斷傾下的雨點,我笑了。

  它有勇氣,那麼,我也有。

  我衝著天,做了個“V”的手勢,無聲地吶喊:“我一定會戰勝考試的!”好開心。

  下雨天,真好!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