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逢下雨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逢下雨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伴着嘩啦的聲音,窗外又下起了大雨,模糊了我遙望遠方的視線。沒有狂風的呼嘯,也沒有雷的轟鳴,雨就這樣悄悄的下了起來,越下越大。我抬頭望着雨幕,又想起了一年前的那個下雨天。

  計劃了好久,老師終於決定明天全班去春遊,大家都很興奮。按照計劃,我們要去爬那離學校不是很遠也不算很高的小山。第二天一早,同學們都穿了運動服,背着中午要吃的食品,興高采烈的出發了。那天早上天氣很好,大概是慈祥的老天爺知道我們要春遊,特意安排的吧。終於來到了山腳下,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向上沖。不過剛爬了三分之一,速度就降下來了,剛開始的力氣全都沒了,剩下的路程,只能交給毅力了。大家互相拉着拽着,繼續前行,不只爬了多久,大家都感到很悶,抬頭看看天空,天啊,全都是烏雲,是要下雨了嗎?老師對大家說:“同學們動作快點,好像要下雨了,快到山頂的地方有個亭子,咱們快到那去!”剛剛說完,大家又不知從哪裡找回了力氣,向山頂奔去。我們正跑着,就下起了雨,這雨來得急,下的又大,根本看不清前方的路,只是不停地往前跑。

  “啊!”誰的慘叫聲?回頭一看,是小若,我最好的朋友,雨天路本來就滑,這又是山路,滑倒在所難免。我忙拉住她的手,可是,地上太滑了,這裡路又陡,我和她一起向下滑去。慌亂中我抓住了路邊的一棵樹,我讓小若爬起來,可是,他身邊什麼能抓的東西都沒有,試了半天,還是趴在地上。雨下得那麼大,我們又都趴在地上,心裡只剩下害怕,我們希望有人來救救我們。於是我們喊老師,喊同學們,可是,或許是雨太大了,淹沒了我們的聲音,或許是他們已經都跑到亭子里了,喊了半天,一個人也沒有出現。我一隻手抓着小若,一隻手抓着樹,力氣很是吃不消,我實在堅持不住了,很想放開一隻手。這時候,如果我放開了小若,我就可以抓着樹爬起來,可是那樣,小若就會摔下去,不行,不能那麼做。但是,這樣下去,我只能放開抓着樹的那隻手,那麼我們兩個都會摔下去。正在猶豫之中,我的力氣已經完全耗盡了,我和小若一起滑了下去,但我始終沒有放開小若的手。也不知滑了多遠,我們兩個被大樹卡住了,還好,我們還活着,而且都沒有受傷。我們緊緊抱在了一起,什麼都沒有說。我們站起來,互相望望,都哈哈大笑起來,我們哪裡還像兩個小姑娘,分明就是兩個泥人!

  這時,雨已經停了,老師和同學們跑了過來,看看我們雖然沒有受傷,卻是滿身狼藉,全都笑起來,我們也笑起來,笑得那麼輕鬆。

  時隔一年,有下起了大雨,又是匆匆的來,急急的下。小若,一年不見,你還好嗎?你此刻是否也和我一樣,望着窗外的大雨,想着一年前的兩個泥人,呵呵的傻笑呢?

  伊嗎圖中學初三:左曉昔

您正在瀏覽: 又逢下雨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逢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