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西孝義旅遊介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西孝義旅遊介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孝義歷史文化悠久。早在七八千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在孝河流域繁衍。周定王瑜十三年(公元前594年)始置瓜衍縣。唐貞觀元年(公元627年),因邑人鄭興“孝行聞於朝”,唐太宗李世民賜改縣名為孝義。5000年的燦爛文化和2500年的建城史,孕育了孝義豐碩的藝術瑰寶和眾多的仁人志士:皮影、木偶、碗碗腔戲曲文化藝術馳名中外;著名作家馬烽、“全軍將士的楷模”蘇寧、世界舉重冠軍郭秋香等名人輩出。1992年經國務院批准撤縣建市后,孝義跨入了一個新的歷史發展時期。 孝義地理區位優越。素有“三晉寶地、秦晉要衝、呂梁窗口”之美譽。市域總面積945.8平方公里,轄7鎮5鄉3個街道辦事處、一個辦事處,381個行政村,43萬人口。孝義交通便利,距省會太原120公里,距北京、西安、天津、鄭州等各大城市600公里。南同蒲鐵路介西支線直插腹地,孝柳鐵路向西延伸,成為晉西和陝北地區的物流通道。國道307和108、省道汾介和孝午公路與市鄉油路、鄉村公路,構成了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大運高速、太軍高速從南北兩側擦境而過。 孝義資源優勢得天獨厚。孝義礦產資源豐富,境內含煤面積占市域總面積的82.8%,具有煤層厚、埋藏淺、煤種全、煤質好等特點,被國務院確定為全國首批50個重點產煤縣(市)之一。鋁礦探明儲量2.6億噸,佔全國儲量的16.6%,儲礦面積約100平方公里,而且地質構造簡單、礦體規模宏大、埋藏淺、品位高、易開採,從質到量皆聞名中外。此外,鐵礦、石膏、硫鐵礦、白雲石、石灰岩、耐火粘土等幾十種礦產資源也儲量豐富,具有較高的開發利用價值。孝義動植物資源豐富,種類繁多。在植物資源中,農作物種類有70餘種,盛產優質小麥、穀子、高粱、豆類、薯類等。全市林地覆蓋率為14.8%,其中經濟林14.9萬畝,主要有核桃、柿子、蘋果、花椒、紅棗、葡萄等10餘種。其中,“中華核桃王”堪稱全國之最,孝義因盛產核桃被譽為“核桃之鄉”。在動物資源中,六畜家禽飼養量較大。近年來,梅花鹿、鴕鳥、肉鴿等特種養殖業發展迅速。

您正在瀏覽: 山西孝義旅遊介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西孝義旅遊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