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魅力孝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孝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魅力孝義

  聽說,有一種傳統叫孝;

  聽說,有一種品質叫義;

  聽說,有一個地方叫孝義,

  ——題記

  捧起一把黃土,去嗅它的淡淡泥土香;仰視一座高原,去探索它的千古奧秘;親近一片大地,去體會它的獨特魅力,接觸一群人們,去感受他們的淳樸自然。

  孝義是我的家鄉。自古以來,孝和義是這座城市的文化與文明的精髓。之所以取孝義作為市名,是由當地的鄭興“割股奉母”的純樸孝行,和“義虎救樵夫”的美麗故事感動天下,演變而來。所以,孝,是我的魂,義,是我們命。

  靚麗的風景。

  盛夏季節,勝溪湖畔充滿了歡聲笑語。清凌凌的湖水漾着微波,人們在水裡透涼,一個個水花,激起層層漣漪。傍晚的夕陽斜映,紅光閃閃。烈日下的草地綠的逼人的眼;而陰涼處,一顆顆小草則暗暗幽伏在地上,享受午後的清靜和清風的溫柔。

  一棵棵參天大樹成了人們遮陽的大傘,槐樹、榆樹,都愈發激烈地生長,飽食陽光的滋養,顯出頑強的生命力。一簇簇的薰衣草在灌木叢中半遮半掩,散發出迷人的香味,卻是淡淡的,沁人心脾。含苞待放的荷花孤傲地立於水中,嬌艷欲滴;偶爾有一兩隻蜻蜓點水,輕盈地飛過;荷葉上滾動着一顆顆透亮的珍珠,銀光閃閃。

  悠久的傳統。

  生動靈活的木偶戲,韻律迷人的腕腕腔,熱鬧喜慶的地方秧歌,栩栩如生的剪紙,雕刻精緻的皮影……無不傳承着先人的技藝與文化,無不體現出孝義濃郁的文化色彩。更有傳統婚俗禮儀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

  在孝義每年一度的文化節中,各類精彩絕倫的藝術品花樣百出,各具特色,令人大飽眼福。

  舌尖上的孝義。

  又大又紅的棗子,又香又脆的梨子,細膩可口的牛肉,百年陳釀的陳醋,陳放百年的老酒,美味飽滿的核桃,還有那特色小吃,羊雜割,肉夾饃,火燒,餛飩,碗禿,……

  孝義人家的麵食更為經典。細長的拉麵,薄薄的揪片,肉肉的貓耳朵,調上特製的鹵,可謂色香味俱全。中秋佳節的手工月餅,逢年過節的金燦燦的油糕,粗糧麵食既有營養,又美味可口,令人讚不絕口。

  孝義的人們千百年來用孝和義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他腳踏實地,樸實善良,向一代又一代人昭示着自己獨特的魅力。

  初三:郭慧敏

您正在瀏覽: 魅力孝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孝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