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動聽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動聽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起來也荒唐,我一個堂堂正正小大人,竟為了一時逞能和朋友們打了一個極為荒繆的賭——我能“畫”出世上最動聽的聲音!

  天哪!我怎麼這麼傻?我能“畫”出世上最動聽的聲音?這不是明擺着讓自己下不來台嗎。無奈之下,我只好去尋求爸爸的“支援”。

  “你說什麼?肖瀟,這玩意兒你爸也不太懂,不過要論聲音的話,廣場林子那兒倒是多得是,要不你去那兒看看吧。”爸爸的回答讓我有些不滿,林子那兒哪會有什麼動聽的歌聲?而且我怎麼“畫”出來啊?可這已經是唯一的辦法了,我只能“死馬當作活馬醫”了。

  來到林子里,我的心裡仍舊半信半疑——這兒真的能找到最動聽的聲音?剛這麼想,一聲清脆的鳥鳴聲拉回了我的思緒,使我情不自禁地坐下來,聆聽這美妙的大自然聲音。

  接着,鳥鳴聲愈來愈響,愈來愈高。忽然,鳥聲陡然一落,猶如一線鋼絲拋入天際,聲音愈來愈低,愈來愈細,直至消失。這時,遠處刮來一陣蒼勁有力的風,惹來水聲潺潺和樹葉沙沙。四周的鳴蟬躲在樹間長吟,蟋蟀用他們那銀鈴般的聲音在草地間低唱,就連淅淅瀝瀝的雨聲也前來甘當伴奏。

  我沉醉在這曲“自然歡樂頌”里。美妙的大自然的語言是最美的、最質樸的,讓人覺得餘音繞梁。可我又轉念一想:那最悲慘的聲音是什麼呢?忽然,我的耳邊彷彿聽到——當鳥兒們被鳥槍打下來時凄慘的叫聲;當樹木被砍伐時鋸子發出的刺耳的響聲;當凈水源被丟棄垃圾時撲通的水聲……也許這些事情此時此刻都在上演着,並且沒有人去治理。若是這樣的話,那大自然豈不是要連同着這動聽的聲音提前離開?不!如果這樣的話,那地球豈不就成了一個死氣沉沉的地方?我們不能這樣坐視不管!我邊想着,邊拿出一張畫紙,寫下了心中的願望,將它張貼在樹上,同樣裝在自己的心裡——

  “保護大自然,留下最動聽聲音!”

  江西九江潯陽區九江外國語學校初一:肖瀟

您正在瀏覽: 最動聽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動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