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呼喚童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童年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童年那些往事,總會有錯過與遺憾。只可惜時光的漏斗不會倒轉,童年也再也不會回來啦

  ----------------------------------------------------------題記 

  夜深了,人靜了,星星在眨着眼睛,我照例寫着課外書,唉,累了,便躺在座椅上,翻開過去的的日記…… 

  7月5日

  星期日

  晴 

  太陽落了,我也回來了,啊,今天好高興啊,因為今天回了我小時候生活的地方,哇,那裡簡直和我小時候印象中的模樣根本就是天壤之別嘛,不過,找到了我小時候和我在一起玩的夥伴。經過一番熟悉的交談后,我們又再次向小時候那樣,像個團隊似的到處遊盪。 

  爬上”太陽山“,我似乎比誰都要感慨,因為我又想起小時候在一起的日子。我們站在山頂大聲叫喊着,似乎把心底的那份濃濃的情誼都喊了出來,我們在山上摘果子、捉迷藏、比賽爬樹、翻牆……總之小時候干過的事情我們都又重新回顧了一遍。忽然之間,感覺人世間最難忘的回憶,就是和夥伴們在一起玩耍,一起搗蛋,一起惡作劇。 

  ………… 

  7月2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天氣蠻晴朗,和小夥伴們玩什麼呢?我們一商量,決定今天去偷山芋。呵呵,第三次偷了吧,小時候和夥伴們偷過兩次,但都沒有今天快樂。 

  我們在那一大片田裡,選了一塊比較小的田(怕被人發現),於是,我的那些夥伴就拿小鏟子挖,挖了幾次都沒取得理想的成績。我徹底被這山芋搞怒了,“看我的!”一聲叫道,我拿起一把大鏟子就去挖,一鏟子挖下去,竟挖出六個,我的那些夥伴當場無語。呵呵,六個夠多了吧!我們精心設計了一個“灶爐”,整個灶身呈圓柱形狀,不知小帥哪裡弄來的鍋,他說是他家的,我們聽了連忙叫他拿回去。一是因為我們烤山芋根本不需要鍋,二是竟拿家裡的鍋,真是荒唐。於是,我們商量好,等下烤好山芋,小帥的那份,我們大家平分。 

  在挖山芋之前,我還幹了生火這件費心的事。生火,還真不會生,前兩次生火都是別人幫弄的,可這次他們非要我弄,我簡直被他們給弄糊塗了。“好吧,既然要求了,那我就絕不會辜負他們的期望。”心裡想着。便找來稻草放進精緻的“灶”里,生起了火。“啊!”夥伴們叫道,“稻草是不能用來生火的,會起火災的,得用柴火”。聽到夥伴們的呼喊,我連忙熄滅了火,去找柴火。“哪裡有柴火……啊,有了,就用這個” 我竟把別人家的柴火拿去燒了。剛生火,一陣濃濃的煙霧直衝我眼睛,“咳咳咳……”“誰弄這麼大的煙,還叫人怎麼挖呀。”“哎呀,笨蛋,生火時別把柴火全放進去了,要一個一個的放。” 聽到夥伴們的抱怨聲,我不禁慚愧不已,唉,我連這麼簡單的事都不會做。

  嘿,不過還好,還吃了香噴噴美味的大山芋,呵呵,知足了。 

  看到這,我不禁微微的笑道,笑自己曾經那麼的美好,那麼天真。曾經那麼想回到童年時代,為的是無憂無慮的生活,現在,我徹底的想通了,時間的漏斗不會再倒轉啦! 

  呼喚童年,呼喚那些年,呼喚那些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只可惜,呼喚已晚,童年再也不會回來啦 

  本文在QQ空間號為:295619943 發表。屬本人所寫。

您正在瀏覽: 呼喚童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