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的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魅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山東省淄博周村周村實驗學校初02級2班張媛媛

  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不錯的。書是知識的海洋,帶着你乘風破浪;書是美好的開始,帶着你尋找結果;書是完美的結局,帶着你創造歷史;書又是樂趣的果實,帶着你嘗試酸甜苦辣……

  在每時每刻,讀書便成了我們各種各樣的樂趣,像繁花的品種一樣多。

  人人都有自己的樂趣。大多數人都把讀書當作最大的樂趣。有的在繁重的學習生活之餘,捧起書鑽研文化知識;有的在空閑時看書則是為了娛樂,為自己再多增添些快樂的空間;有的人看書是工作需要;有的人看書是為了賺錢……總之,人們看書都是有目的的,多數是為了學習文化知識。

  既然書是那麼重要,最紅火的可算是書店了。在每一家書店裡,都會圍滿男女老少。就拿北京圖書大樓說吧,它有三四層呢!每天都會擠滿人;第一層看書的都是些謀職的和創業的,都在仔細挑選合適的書,有錢的乾脆都把自己喜愛的書買下來;二樓是最熱鬧的地方——兒童書苑,孩子來看書,家長來陪着,喇叭儘是響些看書擁擠了、不要坐在地上了等等,孩子看書入迷了便席地而坐,家長勸說都聽不見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嗎,孩子買一本家長就給買一套還有各種的試卷等;三四層大多數是中老年人,來買政史等書,觀看介紹具有中國特色的書……

  現在,老師都讓我們學生寫讀書筆記,目的是讓我們在擴大閱讀量的同時,寫出感受,從而使我們的作文水平得到提高,也就實現了“作文不發愁,出口就成章”的目的。

  讀書,一種擴展知識的重要途徑;讀書,會使我們提高作文水平、擴展知識面。總之,我們就要像冰心說的那樣: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指導教師:滕聿傑

  語言具體,能真正寫出書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書的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