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魅力黃河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黃河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檉柳,蘆葦,這裡是鳥兒的天堂;泥灘,藍天,這裡是鳥兒的嚮往。美麗的黃河黃河口的秋季,有多少鳥兒在這裡歇息。鳥兒們,停下你們疲勞的腳步,在這裡的小海溝里啄食點小蝦小魚,然後再向南起飛!

  ——題記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了,去年的深秋,我曾首次探訪黃河口,而今年,卻是初秋觀鳥,別有一番風味。

  記得去年來到這裡的時候,那裡已是深秋。望不到頭的蘆葦盪已經變得金黃一片,風兒一吹,葦絮滿天飛。天上南遷的鳥群一團團地掠過去,轉眼便不見蹤影。

  這次再會黃河口,正是初秋。蘆葦已不是青紗帳,在它的頂端已抽出幾縷銀絲,軟軟的。若是把高大的蘆葦比作人,那頂上那些銀絲便是它的頭髮了。站在高處遠眺,一片茫茫,真的有一種“走馬川,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的感覺。

  這裡的人很少,許多不知名的鳥兒停在旁邊的泥灘上。有的,竟大搖大擺地從馬路這頭,搖搖晃晃走到馬路那頭。它高傲的揚着脖子,不緊不慢地走着,似乎這不是我們的馬路,而是一種不一樣的泥灘。我們停下車,不想嚇走這美麗高傲的白鳥。我拿着照相機下車,剛想將這一隻大膽的鳥兒照下來,突然迎面衝來了一輛大車,那鳥兒似乎受到了驚嚇,雖然已經靠近了邊緣,但還是撲撲翅膀飛遠了。路上,只留下了還未消去的塵埃。

  路旁的蘆葦上,經常會有一些停留在葦尖的褐色的小鳥,如果不仔細看,是看不到的。它們比麻雀要小一點,但比麻雀要機靈的多。稍有點動靜,它們就會驚嚇得飛走。有時候,在蘆葦盪里,每一個蘆葦上都有一隻這樣的小鳥,風一吹,它們便受了驚嚇,飛上天去。

  走在這裡,耳邊常常聽見鳥兒們動聽的叫聲,“咕咕”“啾啾”“咕……”這樣的聲音此起彼伏,很難分辨到底有多少,其中還夾雜着它們振翅的“噗噗”聲,和它們捉魚兒的水聲。這裡是鳥的天堂,鳥兒在這片土地上自由飛翔!

  我遠遠的看着泥潭中的鳥兒們,它們也用機靈的小眼睛瞅瞅我,靈敏地注視着周圍的一切,這些潔白的鳥兒,走一步,就低頭啄點什麼,然後再朝四周張望。我不敢接近它們,跟它們盡量保持二十米以上的距離,我怕它們會被我嚇走,我不敢打擾鳥世界的寧靜,我大氣也不敢出,屏住呼吸靜靜的聽着,聽它們的語言,鳥兒的世界同樣精彩!

  由於這還是初秋,鳥兒還沒有飛走,還在這裡嬉戲玩耍,捉魚吃蝦,似乎唾手可得,但我們不能夠去傷害它們。面對這麼美麗可愛的小生靈,你忍心舉起手中的獵槍嗎?

  重遊黃河口,這裡的鳥兒讓我陶醉,讓我留戀。我不想離開這些可愛的小精靈,我要在人類世界,坐在一個寧靜的地方,靜靜的觀看鳥類世界的逸聞趣事。

  多麼美好呵,黃河口的秋天!

  多麼可愛呵,黃河口的鳥兒!

  東營市勝利一中(油田一中)初一:長翅膀的橘子

您正在瀏覽: 魅力黃河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黃河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