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名人的魅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的魅力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孔子,名丘,字仲尼,是春秋時魯國陬邑人。他是春秋末期傑出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

  為什麼孔子會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呢?

  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孔子小時候,母親生病了,他就小心的給母親煎藥喝,但是當時家裡窮根本沒有太多錢去買葯,只能去山上採摘,孔子就獨自去山上採摘,很是危險,但孔子並沒有退縮,毅然決然的去採摘,差一點就墜入懸崖了,最終採到了葯,卻把自己弄得傷痕纍纍,這時他並沒有去休息或者怎麼樣,而是去給母親煎藥,葯煎好后還親自把葯吹一吹,免得燙着母親,從這個故事我們就可以看出孔子在小時候就是一個非常孝順的孩子。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這句話是孔子說的,意思是溫習學過的知識可以得到新的理解與體會,這樣的人是可以當老師的。通過這我們也可以知道,孔子的學習經驗非常豐富,他非常熟識學習方法。

  而且孔子曾大力宣傳“仁”的學說,認為“仁”即“愛人”,提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主張“有教無類,因材施教”並有“學而不厭,誨人不倦”的精神。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這應該就是孔子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的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名人的魅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