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魅力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歷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數學、英語、地理……上了初中以後,越來越多的課程走進了我的學習生活。各色各樣的異域風情,古今中外的歷史人物把我的目光吸引到了歷史這門學科中。

  中華上下五千年,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混沌的世界已不復存在,原始的人類為我們開創了美好的今天,博學的文人用他們手中的筆記載了過去的種種,讓我們更徹底深入的了解了過去。

  燦爛的青銅文明,中華文化的勃興,讓我感受到了身為中華兒女的自豪。在那殘酷的奴隸社會中,人們飽經風霜。終於秦始皇嬴政,將中國帶入了一個繁榮的時期,同時也讓人民從水深火熱中走出,脫離那艱苦的生活……

  倘若沒有人撰寫史書,那麼21世紀的我們絕不可能知道黃帝、秦始皇、漢武帝等叱吒風雲的人物;倘若沒有人撰寫史書,那麼我們將對過去一無所知;倘若沒有人撰寫史書,那麼我們的民族還會進步的如此之快嗎?不會,或許我們還在鑽研印刷術、造紙術,或許我們還將重蹈鴉片戰爭的覆轍。

  由此可見,歷史對我們的重要性。之所以對歷史情有獨鍾,,是因為它不僅豐富了我的知識面,還教會了我許多亘古不變的真理。

  有人說:歷史是為統治者服務的。對於這句話,我並非百分之一百的認同。歷史是過去的總結,不論對誰而言,都已是定格的不可改變的,因為時間不會倒退,如同長江之水不會逆流而上。不切實際的歷史沒有人去品析,即使手中的筆違心的美化了事實,但在後人的心中,縱然你再極力的掩飾,事實仍是事實。秦始皇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修靈渠、築長城、統一中國……這是他的大功,無可置疑。焚書坑儒這是他的大過,亦無人否認。

  歷史是昨天的見證,今天的教訓。他讓我領略了各色人物的風采,也感受了中華民族由盛轉衰又復興的曲折歷程。這就是歷史展現給我的魅力。

  廈門市啟泰學校初一 侯坤菁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魅力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