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前天,我從東方廣場買了一本書回來,名字很特別是《愛的教育》,這本書深深地感染了我。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的代表作。在這本書中,作者運用極其溫柔且清新的筆調描寫了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在一個學年裡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描述的對象是他的父母和朋友。《愛的教育》可以說是一個孩子的成長日記,《愛的教育》體現了一種感性教育,有點傷感,但又有一種積極的色彩在字裡行間。 

  在書中有很多父母親與孩子的對話,行文親切溫馨。例如有一篇父親要求自己的孩子好好學習的那篇文章。它不是沒完沒了的嘮叨,更不是粗暴的告戒,而是溫柔如微風輕拂般的教導。 

  書上不但給出了我們應該用“愛”來教育孩子的啟示,而且也通過一件件平凡的事表現了在這個孩子身邊的事情,展示出人性善良與純潔難的可貴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