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終於把亞米契斯創作的着名小說——《愛的教育》給讀完了。這是一部日記體小說,裡面講述了安利柯從開學以來,一直到告別學校的那一天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都灑落着濃濃的愛意,以及人生的真理。雖然只是一些平凡而瑣碎的小事,但卻把愛表現的淋漓盡致,感人肺腹,更教育了我做人的道理。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十月二十六日,也就是安利柯開學后所發生的第六件事——高尚行為。為什麼取名為《高尚行為》呢?因為卡隆替別人承擔過錯,這是一種犧牲自己,保護他人的高尚品質,因而取名為《高尚行為》。講的是“那天早上,老師還沒有來。有三四個調皮搗蛋的同學,開始戲弄一個胳膊殘疾的克洛西。他們先用尺子捅他,用栗子殼和紙團擲他的臉,還有人學他那隻殘臂用布帶掛在脖子上的樣子,以此來取笑他,侮辱他。”克洛西已經這麼不幸了,他們居然不同情他,還要去奚落他。實在太過分了,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他們不僅不幫助他,關心他,而且還要嘲笑他,耍弄他。真讓我火冒三丈,恨不得鑽到故事裡面去,狠狠地揍他們一頓,以解我心頭之憤。尤其是費蘭諦,還學着克洛西母親挑菜的樣子,並誇大了動作和姿勢,來醜化他的母親,還引得全班哄堂大笑。這能不叫克洛西生氣嗎?接着“克洛西抓起墨水瓶扔向費蘭諦,費蘭諦躲開了,卻砸到剛進教室的老師身上。大家嚇壞了,急忙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師厲聲問道:“誰,是誰?”卡隆站起來,說:“是我。”老師看了看大家,說:“不是你。”老師又說:“我不會處罰,不過必須站起來。”終於,克洛西站了起來,哭着說明了原因。老師聽了,嚴厲地批評了取笑他的幾個人,同時也表揚了卡隆同學。”是呀,做人就應該要像卡隆那樣有犧牲自我的崇高品質。當然我也佩服克洛西的勇氣,誠實。他完全可以不作出這樣的行為,明知不是自己的錯,卻還要承擔責任。他的心靈太美了,美得讓人看出了勇敢的靈魂,誠實的美德。我一定要學習這位小英雄知錯就改的精神。 

  讀了這篇文章,大家一定都喜歡上卡隆了吧!是呀,我也有同樣的感受。他有一顆高尚、純潔的心靈。處處為他人着想,體諒他人,關心他人。這種高貴的品質不正值得我們學習嗎?而我自己呢?卻是這麼任性、小氣。記得上次為了搶那隻好的呼啦圈,竟然跟別人吵翻了,一點也不懂得體諒別人,謙讓別人。現在我讀了這篇文章,終於懂得了一個道理: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給別人快樂,就是給自己快樂。一個人心裡有了別人,就能設身處地的為他人着想。因此,讓我們將愛融入我們的生命里,讓美德在你我的身上開出燦爛之花。 

  《愛的教育》雖然講的是情感教育,卻洋溢着對生活,對大自然的熱愛,更激勵着我們去關愛別人,幫助別人。我推薦大家也都去讀一讀,相信這本書里精彩的故事,會讓你愛不釋手。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