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讀過好多書,有《紅樓夢》、《水滸傳》等古代文學名著,有《五三班的壞小子》、《笑貓日記》等現代兒童小說,有《守株待兔》、《刻舟求劍》等寓言故事,但我最感動的是由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愛的教育》。你知道嗎?它被譯成100多種文字流傳世界各地,在全球銷量達到2000萬冊呢!今年暑假我認真地讀完了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一個意大利小男孩安利柯在小學四年級的學習和生活,記述了他與同學之間的真摯友情,老師對同學們無微不至的關愛和爸爸媽媽對他的愛和教育。 

  安利柯有那麼多可愛的同學,為救一年級小學生不幸自己被車子軋傷腳的勇敢少年羅佩弟;對人友好、隨時幫助別人的卡隆;既用功學習、又熱愛勞動,懂得為父母分憂的科列帝;學習成績優秀,令人佩服的德羅西;一隻手殘疾仍然用功努力的克洛西。安利柯喜歡他的同學,他和同學友好相處,快樂地度過了四年級的學習生活。 

  安利柯有一個勤勞、富有愛心的父親。父親教育他要努力學習,教育他勞動是光榮的,教育他對無依無靠、窮苦的人要給予同情。他還有一個品格高尚的母親,母親帶他去看幼兒園的孩子,母親多年關心福利院的畸形兒,她用自己淳樸的行動教育安利柯要誠實、要富有愛心。 

  我更羨慕安利柯有一位好老師——帕伯尼,帕伯尼沒有親人,沒有家,但他把每一名學生當作自己的兒子,把每一個孩子視同自己的親人,以學生的進步為最大的榮耀。 

  讀完這本書,我陷入了沉思,安利柯是幸福的,他在愛的教育中健康成長。我和安利柯同齡,我和安利柯同樣幸運! 

  我時時感愛着來自同學的友善。有一次課間操,我的膝蓋不小心摔破了,流了血,是我的同學鄭雙旺送我到醫務室消毒、上藥。放學時,她關心地問我還疼不疼,並且送我去了小飯桌。 

  我的老師年齡大了,身體不太好,在一個下雨天,正感冒的她冒着雨來到學校。課上,老師不住地咳嗽,我真擔心老師能不能堅持住。 

  同樣是一個雨天,我感愛到了來自媽媽深深的愛。那天回家的路上,雨不住地下着,我和媽媽只有一把傘,媽媽把它讓給了我。一路上,雨水澆濕了媽媽的衣服,我要將傘讓給媽媽,她卻說:“沒關係。你自己撐好,別淋着!”等回到家,從自行車上下來,我看到媽媽已經淋成了“落湯雞”,雨水一滴滴順着媽媽的頭髮、衣服滴落在地上…… 

  其實我們時時被愛包圍着,只是我們沒有感覺出這是愛,更不懂得去愛他人。我甚至嘲笑過駝背老人,岐視過在街邊乞討的母親和孩子,取笑過考試不及格的同學。這本書真使我感動,我們應該學會愛、懂得愛、珍惜愛,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我們的同學、老師、親人,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我不由得想起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願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愛的使者,願我們的世界變成愛的家園 

  指導教師:陳海燕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