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一直都在忙碌着。可能你會問,有什麼可忙的呢?我告訴你,我這幾天都忙着讀《愛的教育》這本書了!而且,還是在網上讀的呢! 

《愛的教育》這本書我並沒有讀完。而在讀它時我並沒有流淚,可是我的心已經承認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吸引我的,似乎並不是這本書的文學價值有多高,而在於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戀……這部處處洋溢着愛的小說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這真的很令我感動! 

首先《愛的教育》的書名使我產生了這樣一個疑問:在這繽紛的世界里,愛究竟是什麼呢?我帶着這個疑問,與這個意大利小學生一同去跋涉,去探求一個未知的答案。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里,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這使人讀着就像在愛的懷抱中成長! 

  愛,像空氣一樣,每天在我們身邊出現,可是它是那樣的渺小、無影無形,所以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但是我們的生活卻少不了它,其實愛的含義已經融入了生命之中。就如父母的愛,恩里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的日記上還掛着一把小鎖。最簡單的東西是最容易被人所忽略的東西,正如這博大的親子之愛,很多人都是無法感受到的。愛之所以那麼的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民族為榮的尊嚴。 

《愛的教育》一書中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積極上進,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們。他們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當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的陽光中的。他們雖然從出身到性格都不一樣之外,但他們身上卻都有着一種共同的東西,那就是對自己的祖國深深的愛,對親友真摯的情懷。這裡面不能忽視的是每個月老師讀給那群少年聽的“精神故事”。這一個個小故事,不僅使書中的人物受到陶冶,同樣讓我也被其中所體現出的強烈的情感所震撼。而我們現在的教育,愛應該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石。夏丐尊老先生在翻譯《愛的教育》時說過這樣一段話:“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感覺到很輕鬆,每天也會因為有對新事物的感悟,學習從而充實起來。於是,就想繼續的走下去,甚至投入生命,不在乎它將會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熱愛。讀《愛的教育》時,我深深地融入了恩里科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着對於生活的追求。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確是這些,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 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污染”,“稀釋”,甚至“消失”!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一下樸實語言中深厚的愛,我想這部好小說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更多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