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愛的教育》有感 

  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收后我感受非常深,這是一篇連載故事,裡面是由若干個小故事所組成的,它是由一個小學生內心純潔的心靈所看、所感、所悟而寫成的……其中一篇讓我感受頗深的那就是《虛榮心》這篇小故事。 

  文中講到小作者和瓦梯尼,還有瓦梯尼的父親一起去利提里大街散步,瓦梯尼穿戴非常講究,非常漂亮,甚至於有此過分,腳蹬着華麗的摩洛哥皮靴,上穿着一件釘着絲扣的衣服,頭戴着一頂白海狸皮帽,胸前掛着一塊懷錶。 

  他們快步的走着,將他的父親落在了後面。這時,他們看見石凳上坐着一個男孩子,他穿着一身樸素的衣服,看上去很疲倦。於是他們停了下來,瓦梯尼很想向旁邊坐着的小少年炫耀一番,使人家讚美他,羨慕他。於是他大聲的對小作者不停的炫耀他身上的穿戴及他身上的懷錶。目的是想引起那名小少年的注意,他一會將帽子拿在手上,用食指頂着,不停的轉着圈,一會打開表蓋看着他純金的懷錶,可是,那名少年卻絲毫未加理會。最後,他過分竟讓那位少年辨別這塊表是不是純金的,而少年冷淡的一句“不知道”讓瓦梯尼火冒三丈,但是當他的父親趕過來證實了這名少年是個盲童時,瓦梯尼低下了頭,承認了錯誤,但小少年卻帶着一種善良又好像寂寞的微笑說沒什麼!…… 

  讀完這篇文章以後,讓我感受到一個人的虛榮心是難免都會有的,但是一定要有節制,而不是建立在別人的基礎上,要時時考慮到別人的感受,並學會體諒,外快樂閱讀網表的華麗並不代表什麼,而內心的豐富才是一個人真正的富有,我想讓知識豐富我自己,讓知識來填充我的心靈,讓我這顆心靈有一點“虛榮心”,讓這顆“虛榮心”來激勵我更加努力的學習,讓別人都羨慕我,讓“虛榮心”得到“滿足”……。 

  四年四班陳建旭 

  愛是偉大的---- 

  在歐洲的意大利,這個古老而文明的國度,有兩本書是孩子們的必讀書,一本是孩子們愛不釋手的《木偶記》,一本就是風行全球、膾炙人口的《愛的教育》。《愛的教育》是一個三年級小學生恩里科在一學期里寫的日記,這是一本能洗凈心靈的書,在這本書里,每行每列透露着的都是愛。 

  愛,無時無刻和你形影不離,可是它像空氣,常常被人忽視。其實,愛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天就融入了生命。想想往事,在我們煩惱時、開心時、難過時、生病時,陪在我們身邊的,不是別人,是父母,這就是父母為我們付出的愛。在學習上發生困難時,在前進路上碰到挫折時,陪伴在我們身邊又是誰,是老師,這就是老師為我們付出的愛。但是,在父母生病時,我們去關心過他們嗎?當老師碰到煩惱、困難時,我們去陪伴過他們嗎?讀了《愛的教育》,我走進了恩里科的生活,與他們一起學習、生活,讓學會了如何去愛。 

  過去的我,只知道享受,接受愛,沐浴愛,不懂的付出。如今的我,當同學有困難時,會伸出友誼之手;當父母生病時,會遞茶端飯盡孝心;當老師煩惱時,會更加認真學習,讓老師露出滿意地笑臉…… 

  過去的我,想得都自己,很少想到別人。如今的我,每當我走在路上,看到一些乞討的老人、孩子和殘疾人,會把自己的零用錢掏出來送給他們;每當我穿上新衣服,吃上好吃的,就會想到住在邊遠窮困山區孩子,節省每天的零用錢,捐給希望工程,獻上一份愛心;每當我看到伊拉克戰爭中那些缺醫少葯、餓得皮包骨的小孩,我會大聲說"不要再打仗了"!我希望我們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得到幸福和快樂。 

  因為我懂得了愛是偉大的,是神聖的,還是至高無上的,有愛的人,他一定懂得付出,心靈一定是純潔的。善待別人,等於善待自己;給別人幸福,就是給自己幸福;溫暖別人的同時,也溫暖了自己。一個人心裡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着想,並有真情的奉獻,那麼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真情的溫暖。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指導教師:邵利亞 

  投稿:2004-10-18 11:21:07 

  愛是偉大的----讀《愛的教育》有感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