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一盞明燈,照亮了每個人心裡的黑暗角落;愛,是一把鑰匙,打開了每個人的心房;愛,是一場春雨,滋潤了每個人的乾旱心田。愛,究竟是什麼?我疑惑不解。這個問題在我腦海里一直浮現,卻一直沒有答案。直到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才使我知道了究竟什麼是愛。

  

  這本書是意大利作家埃德阿米琪斯的作品。作者以日記形式寫了意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安利柯的一學年的經歷,描寫了發生在學校、班級和家庭里的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父母對兒女的一片摯愛之心和殷殷期盼;師生、朋友、同學之間的愛和友誼;對祖國的神聖的愛,無不流溢與紙上,流溢與每一個句子,每一個字之間。《愛的教育》一書中不僅有主角安利柯,還有行俠仗義的甘倫;有才幹的班長戴洛西;身有缺陷但勤學奮發的那格;幽默愛國的柯禮智等許多充滿特色的人物。是他們演譯了一個個感人肺腑、動人心弦的事。

   古往今來,愛無處不在,一個人如果沒有愛,就等於沒有靈魂。愛可以使人絕處逢生,愛可以使浪子回頭,愛又可以激發人無窮的力量。教育學家陶行知先生曾經說過:“愛是一種偉大的力量,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如果說愛是一次旅遊,也許有人會有異議.但愛正是沒有盡頭的,愉快的旅遊.就像生活,如果把生活看成一次服刑,人們為了某一天刑滿釋放,得到超脫而干沉重的活兒;那麼這樣的生活必將使人痛苦厭倦.反之,把生活看成旅遊,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因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讀《愛的教育》,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着對於生活的追求.如果愛是奔騰的熱血,是跳躍的心靈,那麼,我認為這就是對於國家的崇高的愛.也許它聽起來很"口號",但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人,這種愛應牢牢植入我們的心田.當讀到安利柯描繪的一幅幅意大利人民為國炸斷了雙腿,淋彈死守家園的動人場面時,我不禁想到我們祖國大地上也曾浸透了中華兒女的血.同樣是為了自己國家的光明,同樣可以拋棄一切地廝拼,我被這至高無上的愛的境界折服. 我不需為祖國拋頭顱了,但祖國需要我們的還有很多.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民族為榮的尊嚴與情緒.轉眼間,我們離開《愛的教育》所記載的那個年代已經很久了,但是"愛"這種教育的方式卻永遠不會遠離我們。 

  

  愛可以創造新的生命!愛能創造奇迹!愛能創造教育的輝煌!讓我們滿懷激情,傾注滿腔的愛,去愛每一個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