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情感的熏陶和品德的啟示。在意大利,《愛的教育》一直是孩子們的必讀書,《愛的教育》原名《心》,是意大利作家德·亞米契斯為九歲至十三歲的孩子創作的一部小說。他採用日記體的形式,講述一個叫恩利科的小男孩的成長故事,記錄了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當中所記述德每一件事雖只是日常生活的事情,但每一件事當中都可以讀出一個道理,例如是《雪球》這一篇小文章當中,就揭示了一個道理:凡是做錯事了,就要勇於承當責任,找出自己的過失,以便不再犯同樣的錯誤;還有當別人犯錯誤時,不要刻意去隱瞞,這隻會害了他,而不是在幫他。

  小事情悟出大道理,要想知道,就必須考你自己去挖掘。我相信,你看過之後肯定被它而感動。不僅是孩子們的必讀之書,還是父母教育孩子的一個很好的正面教材!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