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永遠相信,人世間不只是心靈的沙漠,感情的冰窯,各種至善至真的情懷,築起了一道道最美的風景。

  ——題記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愛心是一眼潺潺流動的泉水,使饑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

  我有這麼一個朋友,他叫小明,他呢,矮矮胖胖的,總是穿着一身寬大的衣服,衣服肥得就好像裙子似的。但是按照他的說法是:“哼,你懂什麼?這樣玩的時候,比你方便多了!”他的長相十分普通,是那種丟在人堆里找不出來的那種,但是唯一不同的是他那張永遠也停不下來的“好吃嘴”。

  他是個“吃貨”,他家是小康家庭,平常他們家人也很寵着他,所以養成了他的“好吃嘴”。對於他來說,吃,是他人生最大的追求。他雖然愛吃,但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

  我還記得不久前他12歲生日那天,他邀我與他一起過生日。他手裡捏着早上從他媽媽那裡拿的100塊錢,拉着我去肯德基為他慶祝生日。當我們路過一個麵包店的時候,他看到店裡面有個衣服滿是補丁的老奶奶,拖着一個麻袋,好像在和售貨員爭執着。他的腳步隨即停下來了,抬腳向麵包店走去,我拉住他:“幹嘛?不是要去肯德基嗎?”他頓了頓,然後回答我:“等一下嘛,看看裡面在幹嘛。”我拉不住他,無奈只好跟着他走進了麵包店,我看到老奶奶在和售貨員拉扯着,售貨員用鄙視的眼神斜視着老奶奶:“撿破爛的,就你還想買蛋糕,你買得起嗎?”老奶奶唯唯諾諾道:“今……今天,我孫女生日,我想給他買個蛋糕,有便……便宜一點的嗎?”售貨員看了看老奶奶手上捏着的50塊,不屑道:“三磅起賣,一磅30,共90?你有嗎?”“我有!”小明實在看不下去了,“有這麼欺負人的嗎?”他憤憤不平,大叫道:“我幫老奶奶給錢!”售貨員白了他一眼“小朋友,不要逞英雄哦。”小明拿出100塊在售貨員面前揚了揚:“我給!”老奶奶在旁邊拉了拉小明,說:“小朋友,你不用幫我的,我會自己想辦法的。”小明卻對老奶奶說:“沒關係,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我就當自己吃了就好了嘛。”老奶奶還想說什麼,但是小明一把把錢拍在桌子上,“去給我把蛋糕包起來!”售貨員見了,面子有些掛不住,什麼也沒說就轉身回去包蛋糕了,小明這時一把拉住我往外跑。跑得我氣喘吁吁地才停下來,他對我說:“明年如果還能遇見老人,我一定還給她買蛋糕。”

  請記住:每個人都是單翼的天使,只有相互擁抱才能飛翔!如果每個人都像小明一樣獻出一點愛,社會將會充滿愛,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

  民治中學初一  譚雅萍

  指導:雲鵬教育文峰

  廣東深圳寶安區民治中學初一:譚雅萍 指導老師雲鵬文峰

您正在瀏覽: 愛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