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播撒愛心的小天使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撒愛心的小天使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坐落在風景秀麗的洪山腳下——武昌珞珈山小學,有這樣一個播撒愛心的小男孩,他今年十歲,是珞珈山小學四年級(3)班的一名學生,他愛好廣泛,品學兼優,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做事執着,有毅力,學習刻苦,成績多次名列全班第一,是一個德、智、體、沒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他多次為班級、學校爭光,小小的他在二年級就評為武昌區優秀少先隊員,三年級被評為大隊長,讓他得意的是有一手陶藝的手藝,讓他獲得全國二等獎,多次獲得武漢市的一、二、三等獎,在這次“創新杯”和“希望杯”中他也取得了好的成績,為此他只是高興。 

  面對眾多的榮譽,他獲得了充分的自信,卻從末被榮譽沖昏了頭腦。他牢記爸爸的一句話;第一名、一百分並不是最重要的,執着、有毅力地把每一件自己必須做的事,做深做透才是最重要的。在努力學習課本知識的同時,在生活中,他更是一個關心他人、孝敬長輩、心胸寬廣、善良真誠的優秀學生。 

  中國有句古語:“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各種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個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難想象他會熱愛祖國和人民。年僅十歲的他,雖然對這句古話沒有過多的認識,但在日常生活中,他用自己的行動做了最好的詮釋。在家裡,他關注家人的冷暖,經常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如打掃衛生,擇菜洗菜、洗一些簡單的衣服。記得去年12月的一個夜晚,他爸爸喝多了酒,回家的路上甩了好幾跤,腳也扭了,可不巧媽媽也因為有事沒回來。看着爸爸難受的樣子,他像個小大人似的忙起來,他燒了開水,泡好了濃茶,還學着大人的樣子,為爸爸打來了洗腳水,一邊洗,一邊幫爸爸按摩扭傷的位置,他的小手輕輕柔柔,按在爸爸的腳上,暖在爸爸的心上。洗完了腳,他用紅花油擦了又擦。最後,他扶着爸爸躺在床上,為了怕爸爸嘔吐,還拿來了臉盆放在床邊。做完了這一切,已經晚上九點多鐘了。他媽媽回來時,看到這一切,不住地說,我的孩子長大了,懂事了。第二天早上,他爸爸起來后,知道孩子昨天為他做的事情,在慚愧的同時,心裡像吃蜜似的甜。並向他孩子保證,今後一定不會再喝那麼多的酒,要在孩子面前當一個稱職的爸爸。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他不僅孝敬自己的父母,而且也十分尊敬別的老人。愛護更加年幼的孩子。在他的那個社區,他文明禮貌、與人為善,對待長輩彬彬有禮,對待小朋友真誠以待,深得鄰里喜愛。因此,無論老人長輩還是年有兒童,對他都是讚譽有加。 

  他還是一個樂於助人、富有愛心的學生。從他知道希望小學的報道開始,他就十分同情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雖然他家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家庭,每個月父母給的零花錢也不多,但他卻儘力自己的一份力,努力幫助困難地區的小朋友。從一年級開始,他主動從自己的壓歲錢中拿出100元錢寄給希望工程。在通過郵局個希望工程捐款單上,他寫道,“我也是一名小學生,雖然我捐的錢不多,但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向我一樣,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在老師的教導下,學到本領,增添才幹,這樣長大了才能做一名對祖國有用的人才。”今年我國南方大部地區發生了歷史罕見的雪災和低溫冷凍災害,看到社會上積極開展為受災地區人民群眾捐款獻愛心的活動,幫助受災地區度過生活難關,他也積極響應,捐出了20元錢。 

  對別人,他花錢很大方,但對自己,他卻從不亂花一分錢,小零食、小玩具他從來不買,就是到了“六一”或他的生日,他爸爸媽媽要給他買一些東西,他也是要學習用品和書籍。最近,爸爸和他商量準備為他買一個英語學習機,因為原來的復讀機功能不全,用起來不太方便,可他堅持說:“還能用,等我上中學,再換一個吧。” 

  在學校,他有一顆真誠的愛心。對於有困難的同學,他總是樂於伸出原裝的小手。有時同學忘記了帶課本回家,他知道后總是趕緊做完作業把課本借給同學使用。他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對於學習上的後勁生,他總是及時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同學有什麼問題要請教他,他認真對待,耐心解釋,講了一遍不懂再講一遍,同學們都親切地稱他為班上的“小老師”。他總是位同學們播撒他的愛心。 

  我們衷心希望他在今後的道路上,能繼續播撒更多的愛心,成為他總說的那樣,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這個播撒愛心的小男孩,就是武昌區珞珈山小學五年級(3)班的——熊嘉鵬。

您正在瀏覽: 播撒愛心的小天使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撒愛心的小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