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有愛心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有愛心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明天就回變成美好的人間……”每次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她——一位有愛心的小妹妹。 

  那一天,我和媽媽一起散步,經過麥當勞時看到一群人圍在麥當勞旁。出於好奇心我們便走了過去看個究竟。只見人群中央有一個斷臂的人正在用剩下的手趴在地上寫毛筆字。他的身旁的地上用粉筆寫着自己不辛的的遭遇,其中有一句話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出門賣藝的錢會給我病重的母親治病。 

  過了一會,一個小女孩牽着她母親的手來到了人群,小女孩看完那位叔叔的遭遇就愁眉苦臉並請求母親給她10元。 

  那位母親兇狠地對小女孩說:“不能給他,他是騙子。” 

  小女孩卻不以為然懇求母親:“媽媽,他不是騙子,請你借十元錢給我,我回家再還你。” 

  那位媽媽反駁說:“在場的人都在欣賞書法而已。” 

  小女孩搖了搖頭,微笑地對媽媽說:“如果你借十元錢給我捐,我把它捐出去就能起領頭的作用,觀眾也會紛紛伸出緩手捐錢幫助殘疾人” 

  媽媽兇巴巴地說:“如果只有你捐,那豈不是很虧嗎?”小女孩微笑着對媽媽說:“我捐錢只為幫助別人,並不想得到回報。如果每個人像我一樣捐10元,五個人就有50元,十個人呢?二十個人呢?三十個人呢?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這位殘疾人就能得到幫助。” 

  那位母親再也無話可說了,只好從口袋掏出十與遞給小女孩。小女孩邁着大步子走到那位正在寫毛筆字的叔叔面前,將錢遞給叔叔。叔叔將錢收下。過一會兒,果然發生了出乎意料的事——全部觀眾都從口袋掏出錢放在地上的碗里。小妹妹看到責中情形高心得蹦跳起來。那位母親見狀對小妹妹說:“女兒,你做得對。” 

  站在一旁的我被小妹妹的愛心感動了,也掏出錢放在碗里。我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像小妹妹一樣獻出一份愛心去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讓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有愛心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有愛心的人 暫無評論